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23/2013

消失的酒廠 Port Charlotte

 

前文提及 Port Charlotte 是 Bruichladdich 於二零零六年推出的重泥煤版本系列名字,但歷史上的確是曾經有一間同名的蒸餾廠存在過。

真正的 Port Charlotte 是位於愛雷島西面的 Port Charlotte 村內,酒廠以地為名。Port Charlotte 原名為 Lochindaal,於一八二九年開始營業,於其一百週年的一九二九年關閉。有關這間酒廠的資料不多,要了解多一點這間消失的蒸餾廠,可以由一位名為 Alfred Barnard 的遊記中窺探一二,在 Islay Info 的網站內有相關的資料,有興趣的酒友不妨一看。

說回 Bruichladdich 名下的 Port Charlotte,要留意這是系列名字,並不是一間獨立的蒸餾廠。Bruichladdich 的基本酒款一向都是輕泥煤的,但市場時興泥煤風味,作為一間位於威士忌朝聖地的愛雷島酒廠由怎可以沒有泥煤風味的酒款呢?Bruichladdich 於二零零六年推出了 Port Charlotte 為名的重泥煤系統酒款,是為核心系列之一。為甚麼叫作 Port Charlotte? Bruichladdich 說是對這酒廠工作的人們,向他們秉承傳統地釀酒的熱誠致敬,云云。

我現在介紹一款 Port Charloette 的酒款,採用蘇格蘭本土大麥,烘烤麥芽的酚值為 40 ppm。

Port Charlotte Scottish Barley Heavily Peated, 700 ml, 50%

氣味: 海風,青草,金屬,生蠓,燒烤蜜糖
口味: 海水,草灰,丁香,啡糖,蠔豉
餘蘊: 稍長,咖啡渣,煙灰
結論:氣味頗為海洋,有站在蠔檔的感覺,蜜甜後至。入口稍咸,煙灰稍重,有點在山火現場的感覺,隨後還是海洋之味,末後有辛香料。餘蘊頗長, 焦香為主。氣味很青脆,不濃重,偏向海洋,煙灰味濃但不算重,雖則是新酒,但菱角不多。雖則層次不複雜,但好喝,平衡拿捏得很好,正斗之作。

Port Charlotte Scottish Barley

Port Charlotte Scottish Barle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