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21/2013

這麼近那麼遠的 Glengoyne

 

Glengoyne 的酒我喝過的不多(其實其他的也不多),就正式喝過的渺渺兩款,分別是舊款的標準版十二年陳和十七年陳,我對這酒廠的出品的印象是正面的。

Glengoyne 的地理位置頗有趣,有興趣的請參閱"高低之間“一文。Glengoyne 建立於一八三三年,其後多次轉手,於一八七五年改名為 Glen Guin,但於一九零五年便改回為 Glengoyne。Ian Macleod 於二零零三年取得 Glengoyne 的業權,成為這家知名的酒商旗下的首間蒸餾廠。Ian Macleod 經營多個酒類品牌,亦是獨立裝瓶廠,部份的酒款亦見於香港的零售市場,如非常平民普及見於某集團超市及便利店的 King Robert II 系列包括有威士忌的多種烈酒,Isle of Skye 及 Lang’s Blended Whisky, 偶見於某些高級超市的 The Chieftain’s 及 Dun Bheagan 的獨立裝瓶酒款,近年某酒商引入的 Smokehead Islay Single Malt,與及見於一些辦館式酒行的文家宜保健酒 Wincarnis Tonic Wine,等等。

Glengoyne 於香港是有代理的,其標準版的十二、十七和廿一年陳見於好些酒行和高級超市。Glengoyne 的酒質不錯,口味亦是香甜平易近人,亦不難買得到,但卻不是有太多人留意。正是酒是這麼近,喝的人卻那麼遠。

我以下要介紹的這一款 Glengoyne,是原廠裝瓶的記年單桶版本,類似的原廠裝瓶酒款現在已經不多見,有的也很昂貴的了。

Glengoyne 24 years, 1998/2012, C# 779, 700 ml, 56.1%
Distilled: 19 July 1988
Bottled: July 2012
Cask type: European Oak Sherry Butt
No./Bottles: 232/485

氣味: 蜜餞梅子,梨及蘋果類乾果,白酒煮梨,朱古力,肉桂,薄荷
口味: 蜜餞,柑橘,拖肥,朱古力,肉桂,丁香
餘蘊: 悠長,黑朱古力,柑橘皮,複合香料
結論: 很香甜的氣味,馥沃不過重,清潤不過膩,甚佳。酒身豐厚,有力,濃郁的雪莉風味,同樣不膩口,未段有丁香的辛辣感,但不過份。餘蘊悠長,甘苦平衡,舒適。和其他同樣是雪莉桶陳的威士忌比較,這款酒濃甜得來沒有膩人的感覺,喝起來既有重雪莉的香濃甘甜但卻有清潤的風格,加上平衡度高層次表現佳,好喝!正斗之好酒,好酒。

Glengoyne C#779

Glengoyne 1988

Glengoyne 1988

Glengoyne 1988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