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20/2013

此 Petrus 不是彼 Petrus

 

我這窮 L 當然喝不起 Peturs 這高貴的酒,亦沒能力巴結到有錢 L 拉衫尾喝上一兩杯,我要說的 Peturs,是威士忌過桶用的紅酒桶。

我在"難得一見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一文中介紹過 Braeval, 一間芝華士屬下純酒精計年產量達四百萬公升,但瓶裝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卻罕見於市場的酒廠。酒友給了一份由 Chieftain 裝瓶的 Braeval 樣本給我,有趣的是這款酒是用波爾多紅酒桶過桶的。

Braeval 1998/2011, Chieftain’s, Cask no. 90322-90323, 700 ml, 43%
Distilled: November 1998
Bottled: April 2011
Cask type: Petrus Gaia Finish
Cask no.: 90322-90323
No. of bottles: 800

這 Petrus Gaia 和 Pomerol 的 Petrus 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高貴的 Petrus 的確有為 Petrus 這名字和 Petrus Gaia 打了數年官司,最後結果為 Petrus Gaia 勝訴,這老酒莊可沿用原本的名字。

氣味: 椰子,黑葡萄皮,紅酒煮梨,提子麥飽,紅糖,甘草,胡椒
口味: 甘草糖,薑糖,葡萄乾,多士,咖啡,花椒
餘蘊: 黑咖啡,甘草糖,陳皮
結論: 非常特別的氣味,很有強化葡萄酒的氣息,加上濃厚的香料氣息,又有點像聖誕節的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中等酒體,柔順,但末段有花椒的辛辣感。中等長度的餘蘊,仍舊有香料的味道。這款酒全面充滿溫暖甜點的味道,有聖誕布典,香料熱紅酒,飯後咖啡,在聖誕節喝這酒,相信會有更強烈的即節日感。好酒,我喜歡,正斗之選。

此 Petrus 不是彼 Petrus

此 Petrus 不是彼 Petrus

此 Petrus 不是彼 Petrus

此 Petrus 不是彼 Petru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