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1/2012

呀伯再臨

小弟早前喝過 Ardbeg 10 years 的 L5 及 L8,雖則風格相近,但細味下有不少分別。L5 版,即於二零零五年裝瓶的,是確定為被 Glenmorangie 收購前,廠房及器材未改革前蒸餾的。至於 L8 版,即二零零八年裝瓶,有機會為收購改革後蒸餾的,但不能確定。小弟想嚐試兩個期間所生產的酒的分別,多得酒友提供約 100 ml 的 L9 版樣本,更加要多謝他於自己小登科的那天,他在百忙中帶整瓶酒到婚宴上供小弟拍照,多謝他之餘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這版本應該是收購改革後的出品,小弟有機會一試兩者之間的分別了。

Ardbeg 10 years, 700 ml, ABV 46%, L9

氣味: 海風,蠔殼,堅果殼,煙燻,花蜜,香草
口味: 海水,堅果,碘酒,焦香咖啡,煙灰,烤木
餘蘊: 中等長度,烤咖啡豆,煙灰,香草
結論: 氣味上較淡,海洋風味較輕,纖細的堅果及花蜜香氣仍可分辨。口味上不算鹹,煙灰味亦不太重,泥煤的碘酒味道亦頗溫和,餘蘊上主要延續烤炙的咖啡及橡木味道。整體風格近似 L8,泥煤厚重之餘亦算平易近人,L5 則較重海洋風味,煙燻味亦較濃。整體而言,也是一款好酒。在嘗過 L9 版之後,小弟有較大的理由相信 L8 版也是收購後的出品。

相關文章:
年輕的呀伯 Ardbeg 10 years L8
再會呀伯 Ardbeg 10 years L5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