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1/2010

港燦充軍紀行 – 牛氣衝天

小弟聽聞不少曾經充軍大連的港燦同事在大連被”款待”過大連特產鮑魚及海膽後也飽受拉肚子之苦,以小弟這”妹仔肚”的Cheap食之人來說,受了這酷刑後其後果可能更加慘烈。所以當地領導說要小弟受滿族菜之刑後,小弟真的不勝受恩感激。

其實所謂的滿族菜,也都是滿人塞外大杯酒大塊肉,在包裝後,配上裝潢,擺設及滿清皇室故事後便聲價十倍。你有興趣聽的話,服務員連一味簡單到不行的涼拌芽菜也可說上一個數分鐘的故事,其服務水平真的令不少香港食店汗顏。

餐廳名字叫作趙記老鋪,餐廳的掛頭牌之作是一味喚作”牛氣衝天”的菜,不便宜的,菜一上桌,其賣相真的是先聲奪人,半個牛頭骨作伴碟裝飾,主角牛肉躺在一大堆配菜上。其實那主角牛肉是近似上湯煮熟的牛腩,包上生菜片及紫蘇葉,沾點醬油或鹽巴來吃。這一味”牛氣衝天”的菜也算好吃但不算驚為天人。至於其他的菜色也不算特別,嚐過便算增加經驗就是了。

還是回港後於機場美心快餐吃的”尾班車”下午茶,收市作價二十港銀,熱辣辣的豉油雞腿及即叫即炸的波浪薯條配上即磨的咖啡,個人來說吃得比較愜意。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