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7/2009

功夫牛雜

星爺(不是重慶大廈的星爺)的少林足球及食神,帶起一片 “功夫 X 生活" 的 cross over 熱潮。

要享受這店的牛雜,第一個難關就是要有功夫的基本功 – 紮馬。

位於港島的水記,其"排檔"就開在斜路之上,除了數個在"平台"的座位外,其餘的座位都在斜路之上,檯面當然已作"平水",但摺凳就沒有這種"優待"了,食客需要全程平衡重心,誇張點說真的要"紮馬"才能安坐。

水記的主打是牛雜及牛腩,與及時間限定的炸雲吞及不作散賣的炸魚皮。此外,還有最得我心免費供應的醃蘿蔔。

是日要了腩雜雙拼米及炸魚皮加一罐可樂。腩雜與其店號相呼應,味道頗"水",近半年吃了兩次,味道如一,湯水及滷水與腩雜的味道都頗淡,的確很水,猶幸味精也是很水。炸魚皮是連同少量魚骨一起炸得香酥的, 略浸湯水才吃,更形滋味。

除了功夫這個難關外,第二個難關就是要專注了 – 除非各位有小弟的高深造詣,否則只可目不轉睛的看著你面前的食物,不要四處張望,否則你身旁平臺,地面,後巷及溝渠的精彩景象將一一影入你的眼簾,絕對會提升你的飲食的情趣….

結論: 如果單純以食味來說,實在沒有甚麼精彩之處。如果你對"風味"有興趣的話,可以一嘗 – 但留意下雨天及炎夏的天氣狀況,任憑你有一身好武功,也會吃不消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