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9/2008

鹹得有道理

放洋留學,老一輩俗稱 “飲(浸)過鹹水”,我這等窮人當年當然無財力放洋留學,就算今時今日也好不了多少,欠下 ”有牌大耳窿” 一屁股債,只好飲有鹹水風味的威士忌,自我安慰

Bowmore 12 years, ABV 40%, 1 ltr

海洋氣息撲鼻而來,伴隨中等泥煤但不刺激; 入口淡碘味,海水,麥甜,柔順舒暢; 餘韻持續海水,時間中等長度。 喝這酒,就好像置身於秋日的海灘。以價論值,確實是一瓶好酒。

話說回頭,為甚麼好好的一瓶威士忌喝起來會像海水?摻了海水嗎?

Bowmore 為 Isle of Islay 愛雷島現存八間蒸餾廠最老的一所。愛雷島位於蘇格蘭西面的一個小島,全年大部份時間都吹著凜冽海風,鹹鹹濕濕的。釀酒用的水,烘乾麥芽的泥煤以及酒液透過木桶呼吸的空氣,都無可避免地滲透著海洋的味道。

Bowmore 使用的水源來自 Laggan 河的水,流水途經長長滿佈”鹹濕” 泥煤泥土的河道,故此她的酒真是鹹得有道理。

註: Bowmore 是由 Morrison Bowmore Distiller Ltd. 營運,而 Morrison Bowmore Distiller Ltd. 由蘿蔔國的 三得利 Suntory 擁有。是否倭人喜愛 Bowmore 的酒夠鹹濕而將她買了下來進行調教呢?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