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7/2018

冧酒 Brugal 1888 Ron Gran Reserva Familiar

 

繼續夏日特約 SippingRum! 對上三篇文章簡單介紹了冧酒(蘭姆酒) Rum 的來龍去陌,亦分別分享了三款 Rhum Agricole 的酒評,今天我要介紹另外一款 Ron。

“且慢….Ron? 你之前說介紹 Rum,看了三篇文章,都是說 Rhum 的,現在又來 Ron? Rum 呢?"

其實呢,就如前文所提及過,Rhum 是 Rum 的法文寫法,而 Ron 就是 Rum 的西班牙語哦。OK 了吧?

Brugal 1888 Ron Gran Reserva Familiar, 700 ml, 38%

這款冧酒是產自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 República Dominicana,官方語言為西班牙文,所以就是 Ron,很簡單直接吧。

Brugal 由 Andres Brugal Montener 於 1888 年創立,所以 1888 這組數字在這品牌的產品上無處不在。 Andres 來自是西班牙,移居古巴。他在古巴的生活其間學懂了釀製冧酒的方法,隨後再移居至多明尼加的聖斐利-銀港 Puerto Plata,當地有不少來自古巴的鄉里,大多於蔗田工作,提供充足的人力資源,Andres便於此地展開他的冧酒事業。他的子孫接手他的冧酒事業,一直到 2008 年 2月,Edrington (對,Macallan 和 Highland Park 的母公司) 取得了 Brugal & Co.的大多數股權,成為了大股東,雖則如此,酒廠仍然由 Brugal 家族營運。

Brugal 1888 Ron Gran Reserva Familiar, 700 ml, 38%

一如絕大部份的其他酒廠,Brugal 生產一系列的不同酒款,由調酒用的到高階品飲的酒款也包含在內。我現在介紹的這款冧酒,押上家族之名,應該是屬於高階酒款吧,酒標所示為美國白橡木與西班牙橡木,亦有說是先陳年於美國桶(波本桶?),然後轉到雪莉桶作過桶。對了,這款酒我是在數年前喝的,所以酒瓶評和包裝與現時版本是不同的。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酒的酒精度只有 ABV 38%,香港常見的同類酒是 ABV 40% 或以。按歐盟法規,在入口歐盟或境內生產要標示為冧酒的最低酒精度要求為 37.5%,可能這款酒的主要市場為歐盟國家吧。酒精度低些,理論上成本會相應低些,如廠家認為對風味影響不大,那何樂而不為呢?

氣味: 蜜棗,椰棗,椰糖,柑橘,朱古力,肉桂,月季葉
口味: 蜜糖,椰子,焦糖,棕櫚糖,咖啡,香料
餘蘊: 稍短,烤木,焦香咖啡,甘草
結論: 氣味上濃香甜膩,中東風情甜點,香甜誘人,精彩。酒體一般,稍水感,較簡單,與精彩的氣味有一定落差。餘蘊稍短,簡單,偏苦。這款酒從氣味到餘蘊的風味都很一致,氣味真的吸引,唯口味與餘蘊未能承繼,但綜合而言,這款酒算是飲得過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