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4/2018

Macallan Classic Cut 吹皺一池春水

 

麥卡倫 Macallan 的威士忌真的很有話題性,有人會對她指指點點,不是說她巧立名目不斷推出新酒款賣高價,就是批評她酒質不比從前說只有喝過舊的才算喝過麥卡倫,云云。世事真奇妙,正是你有你鄙視,我有我熱賣,就如麥當奴一樣,總有一大批捧場客。正所謂大家都是"麥記",不用分得那麼細。

早前在相熟酒行,靚仔店主倒了一杯威士忌給我,我隨意的喝了兩口,很不錯哦! 味道豐富結實四正。查問之下才知道是 Macallan Classic Cut,看那名字,初初還以為是甚麼 Amber Sienna 之類的系列酒款。我可不是甚麼達人又或那些專業品飲家,沒有本事不管環境個人狀態有異能短時間內喝多款酒也可"寫出"專業酒評,所以我只好厚面皮拿些樣本回去,齋戒沐浴更衣後才專心品飲吧。窮人事忙亦善忘,直到近日才找到機會品飲及完成酒評。

Macallan Classic Cut Limited 2017 Edition, 750 ml, 58.4%

開宗明義 Limited 2017 Edition,雖則說又是限量,但據聞有九萬瓶,不知是限甚麼量。另外這是 2017 版,很明顯如果這一版買得好,就自然會有 2018 版,2019 版….直到永遠。 根據背標介紹 “Exclusively matured in hand picked sherry seasoned oak casks from Jerez, Spain" Oh my goodness! 全程雪莉桶哦! 顏色深又是疑似桶裝濃度,一定大受"雪莉派"門徒歡迎,更受炒家投資者熱捧吧!。麥記還算老實,雖則說是雪莉桶陳,但也明言是 “Sherry seasoned oak casks"。當然了,不然,你以為一直以來會有那麼多動輒 Solera since 18XX 的雪莉桶提供給眾多威士忌酒廠嗎?

也順帶一提,我喝的這款酒是 750 ml 容量的瓶裝,主要市場應該是美國和北美一帶吧。

言歸正傳,好,喝酒去!

氣味: 舊冬蜜,蜜餞梅子,焦糖,拖肥,肉桂,提子,多士,丁點的西藥粉
口味: 舊冬蜜,烤炙藥草,咖啡,麥包,肉桂,帶些月桂葉的混合香料
餘韻: 悠長,烤木頭,咖啡渣,藥草
評價: 氣味豐富,一堆甜東西,焦糖餡的拖肥糖沾些陳年冬蜜,幸好有些香料和焦香氣味平衡,烘焙麵包的香氣提醒你她的穀物出身,有點點的藥粉氣息,不反感。酒體結實,稍膩的冬蜜,烤炙過的藥草和咖啡焦苦,末後一些香料調味。餘韻悠長,更是焦香和帶木質草本的微苦。很好喝的麥記,豐富厚實,是多了些稜角,但整體上表現很不錯,好酒。

後記: 早已說過我近年已很少留意酒界的人和事,我直到近日才知道,無分西洋還是華文圈,有好些威士忌達人和專業品飲家等將這 Macallan Classic Cut 和"千金難買早知道"的 Macallan Cask Strength 相比較,甚至直接推論這 Classic Cut 是麥卡倫用來取代 Cask Strength,用以延續其炒賣投資神話。洋洋千字,字字珠璣,正反立論….看過後令人有重回少年歲月的感覺哦! Yeah! 各位學生時代有參加過校際辯論比賽的吧! XDDD

唔,Macallan Cask Strength  我有喝過數次不同的瓶裝….其實,喝 Macallan 的 Classic Cut 就是喝 Classic Cut 吧! 這文章的標題,不用說得那麼白了吧。

(謎之聲一: 小心你又得罪人了吧…. )

(謎之聲二: 你又寫鱔稿賣廣告了吧…. )

 

Macallan Classic Cut

Macallan Classic Cut

Macallan Classic Cut

Macallan Classic Cu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