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4/2016

舊瓶舊酒 Glenmorangie 18 years

 

前文介紹了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酒質其實不錯的就只是和香港的零售價不相稱。前文亦提及那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 的包裝很華麗,送禮大方好看。我手上有一瓶舊版的十八年陳,包裝卻是簡樸的圓紙筒。新舊版包裝大不同,那喝起來分別又如何呢?

Glenmorangie 18 years, 700 ml, 43%, old bottling

氣味: 蜜糖,乾棗,檀木,紅茶,朱古力,橙花軟糖
口味: 紅茶,朱古力,焦糖,柑橘皮,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木質,咖啡渣
結論: 香甜的蜜糖和乾果,很幽香的類似檀木的香氣和甘醇的茶香,優質的朱古力和清香的橙花軟糖,不濃厚,但令人很舒適。酒體稍輕,柔和但仍然有骨架,較甘香。餘蘊為木質類的甘苦,也是柔軟舒適。整體不複雜,但平衡雅致,亦算細膩,令人喝得舒適,正斗。

雖則這舊版較好喝,但如果新舊兩款酒放在一起於一般酒行賣的話,就算價錢相同,我相信新版的銷量一定勝舊版。

正所謂先敬羅衣後敬人,人如是,物亦如是。所以就算功夫不足有欠涵養,只要置好行頭,四出巴結埋堆,討過名號,便可以舢舨充砲艇,走偏行捷徑,追名逐利。但要知道不會永遠風平浪靜,就算無風也會起浪,大浪湧來,舢舨始終只是短淺木船,經不起風浪,翻過艇底朝天,破布敗絮真身盡露。

但總有人犯賤的,寧願寒窗苦讀,打好基礎,一步一腳印,不徐不疾的向目標邁進。當然亦要懂得看準時機,適時起蟄,終歸成就大業,聲名鵲起。不過亦有不少人空有才華,以為錐之在囊,自我空想,坐待伯樂,蹉跎歲月,最後只落得終日抱怨懷才不遇終老。

“喝杯酒罷了,你發甚麼神經呀!"

對,對,我今天未食藥,快鬆開我的約束衣,我要去倒酒跟你飲勝哦!

 

Glenmorangie 18 years

Glenmorangie 18 years

1 Comment

  1. 請問這市價大概多少, 我有一瓶想捐給慈善機構拍賣,不知道應報甚麼㡳價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