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3/2012

羅馬尼亞白蘭地

 

羅馬尼亞白蘭地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新奇。以我這井地之蛙來對羅馬尼亞的印象,就只有鐵幕國家,自由體操及吸血鬼而已。羅馬尼亞其實是有葡萄酒生產的,既然有生產葡萄酒,順手生產白蘭地實在是不足為奇的。羅馬尼亞白蘭地在香港非常罕見,但聞說國內是有售的。我的這份樣本,是由國內經營酒行生意的酒友提供,多謝。

Vinars Jidvei VSOP Brandy ,România, 700 ml, 42%

羅馬尼亞現在已脫離共產鐵幕,是社會民主主義國家,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約,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歐盟。Jidvei 於 1999年之前是屬於呀公的國營公司,現在由私人營運。Jidvei 現在於 Tarnave 擁有 2010 公頃的葡萄園,Tarnave 是羅馬尼亞最古老的的葡萄種植地區之一。Jidvei 現時是羅馬尼亞最大白葡萄酒生產商之一,這款白蘭地我相信是其副業,另外,這款酒聞說陳年於木桶不少於五年的。

氣味: 化學溶劑,隨後消散,塑膠,忌廉汽水,香草,沙糖,柑橘
口味: 焦油,塑膠,忌廉,香草,沙糖,葡萄味糖果,枯葉
餘蘊: 短,簡單,偏苦,點點甜味
結論: 那化學溶劑撲鼻而來,隨後消散,主要氣味和真實的忌廉汽水沒有兩樣,還要是膠樽裝的。刺激感,淡薄,那石油副產品的味道非常吊詭,尾段糖漿摻點焦油及草本苦味。簡單及短的餘蘊,有點苦味及人工化的甜味。這款酒的表現甚差,不過勉強尚能下咽,僅僅可入渣斗之列。

羅馬尼亞白蘭地

羅馬尼亞白蘭地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