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10/2010

黃金三桶

 

環球美酒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上回提到麥卡倫的變節之作 Fine Oak 系列於市場上不是那麼受歡迎(麥卡倫之變節),於亞洲市場尤甚。甚麼是亞洲市場口味?說白一點,就是中台日那些喝慣干邑的酒客口味-香蜜甜美柔順,麥卡倫的雪莉桶陳,正正就是食正這條水了。麥卡倫的 Fine Oak 以波本桶風味取代部份雪莉桶風味,令喝慣甜蜜滋味的酒客不適應,麥卡倫的 Fine Oak 在亞洲市場沒有 Sherry Oak 的那麼成功。麥卡倫可算是非常看重亞洲市場,為了這個市場,麥卡倫對 Fine Oak 系列重新調配,一方面要保留一定程度的雪莉桶風味,另一方面亦要控制成本,麥卡倫的新版本 Fine Oak 於二零零八年重新推出,是為 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華語市場定名為 “黃金三桶"是也。

所謂的三桶,就是:
歐洲橡木雪莉桶
美洲橡木雪莉桶
美洲橡木波本桶

當然其個別調配比例會是商業秘密,但其提高了的雪莉桶風味相信大部份是來自相對上較廉宜的美洲橡木雪莉桶吧。到底這 “黃金三桶" 的滋味會是如何的呢?來,喝一兩杯嚐嚐吧!

Macallan 18 years 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 700 ml, ABV 43%

氣味: 花蜜,蜜餞,輕柔的多士及淡香草
口味: 非常甜的蜜糖和蜜餞,葡萄乾,麥甜,淡香草,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蜜餞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這款酒真的很甜,甜的有點突兀,令酒味顯得有點失衡。雖則仍然是一款好喝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但甜蜜得來又沒有 Sherry Oak 的融和(勞斯萊斯十八年),香草麥甜亦不及舊版 Fine Oak 的清爽,和這兩款酒來比較的話,是有點失色。但喝膩了 Sherry Oak 的話,來一瓶 “黃金三桶" 嚐嚐新也是不錯的。

(小弟喝的是老友醒的 200 ml 分享瓶,照片的那瓶酒是小弟未開瓶的 “私己"。)

1 Comment

  1. 說明詳細 謝謝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