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8/2017

時光中沉澱的甜蜜 Chateau Sisqueille 1930

 

時代不斷進步,理應新更勝舊,但不知何時開始,越來越多人說起懷緬昔日的時光。以前沒有民主卻心感自由; 昔日沒有背靠強國還是安定繁榮;  以往擠居公屋起碼一家共融; 往日沒有手機面書卻多知心朋友,林林總總,說過沒完。

很多人和事,雖則你有努力,也未必會成功,但你放棄了,便一定會失去。無論現在有多不濟,就算覺得多無力,只有還抱有希望,不放過任何機會,走得慢行得苦總也算走前了,一步一步的走,我相信總有走出光明的一天。如果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那成功就是獎勵給有努力的人。

過新年了,在懷緬過昔日美好時光之後,就要大步向前,向目標進發!

我現在就介紹這瓶於時光中沉澱的甜蜜美酒,祝大家有一個甜甜蜜蜜的新年吧!

Chateau Sisqueille 1930/2011, Rivesaltes, Vin Douex Naturel

這是一瓶天然甜酒 Vin Douex Naturel,產於法國南部的 Languedoc-Roussillon。法定產區 Rivesaltes 的 Vin Douex Naturel是強化酒的一種,有紅酒亦有白酒,於發酵中的葡萄酒中加入高濃度烈酒以終止發酵保留糖份,然後注入木桶陳年。

<文青體>這是一瓶記年酒 vintage,1930 年收成的葡萄,每顆葡萄也記下了點點的風土,釀成甜酒後沉睡於木桶中足足八十寒暑才被喚醒,換上晶瑩剔透的玻璃舞衣,靜候知音邀請共舞,綻放那美好時光中沉澱的甜蜜。</文青體>

氣味: 舊蜜糖,乾棗,合桃,杏餔,芒果乾,金屬
口味: 蜜餞梅子,柑橘,焦糖,柑橘皮,黑咖啡
餘蘊: 中等長度,柑橘皮,梅子皮
結論: 香濃的蜜糖和乾果氣味,有點堅果的香氣,不知怎的末段有點金屬的氣味。口味沒有氣味上的甜,充滿果酸,很醒神,有些微苦的果皮和咖啡,添加層次。中等長度的餘蘊,點點酸酸微苦的果皮,很不錯。這款酒很清脆醒神,不太甜,充滿清鮮的新鮮和醃製水果的味道,酸度適中,沒有猜想中八十年桶陳的老態和深沉感,很好喝。

我於此敬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Chateau Sisqueille 1930

Chateau Sisqueille 1930

Chateau Sisqueille 1930

Chateau Sisqueille 1930

2 Comments

  1. 好酒無誤~話說:這瓶酒有點熟悉……

    • Haha, 你看看你的酒窖。新春大吉!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