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22/2011

麥記之夜 – 批次之別

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好玩之處是同一酒款的不同批次間會有一定的差異,以年為單位計的新舊版的差異可能會更大。小弟對麥卡倫的雪莉桶十二年陳非常喜愛(好酒不厭百回喝),這批酒是約兩年多前買下的。在一次"麥記之夜"的聚會中,有酒友帶來一瓶新批次的同款酒,正好和小弟帶來的那舊批次作一比較,看看是否同一酒款的不同批次間真的會有差異。

Macallan 12 years Sherry Oak, 700 ml, ABV 40%

氣味: 蜂蜜,煙燻,拖肥糖,酒精味稍嫌刺鼻
口味: 蜜餞,乾棗,咖啡,橡木,酒精感略重
餘蘊: 中等長度,烤麵包,黑咖啡,橡木
結論: 整體基本上不錯,可惜酒精感有點過重,影響平衡度。如要比較的話,這瓶酒欠缺了那迷人的烘麵包的香氣,氣味及口味上的平衡度亦不足,酒體亦較薄,不過餘蘊上尚見豐富。這是好酒,不過在對比之下,這瓶酒和那舊批次相比是顯得有些失色。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