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6/2011

余市單一麥芽威士忌

日本威士忌近年在達人圈子內大熱,余市 Yoichi 是其中一個熱門品牌。近期日元升水,加上日本地震及核危機的影響,大部份的日本威士忌均紛紛漲價,除了宮城峽因傳說於天災後有可能永久停產而炒價高企外,熱門的余市也"受惠"於災情而漲價,十二年陳的余市售價已貼近十八年陳的格蘭菲迪了。

這樣的炒價貨,不是小弟這窮 L 可消費的,余市這傳奇佳品對小弟來說變得可望而不可即。有幸於酒聚中有酒友貢獻出以下這款余市威士忌,小弟才有機會一嚐這酒。

Yoichi 余市, NAS, 500 ml, ABV 43%

這並不是標準的基本款,這款酒是沒有陳年標示的,一般來說即是年青的威士忌,聽聞這款酒主要用於日本當地的酒吧。雖則如此,這款酒在香港的零售價達三百八十元,不要忘記其容量只有五百毫升而已,換算為一般的標準瓶裝容量七百毫升來算,這款年青威士忌的售價高逾五百元,比威士忌中的勞斯萊斯麥加倫十二年陳還要貴。裝了約一百二十毫升樣本分三天品飲,且看看這麼貴的余市是否物有所值。

氣味: 蜜餞,乾棗,多士,酒精感略重
口味: 酒身較薄,油脂,烤麥芽,淡泥煤,煙燻,橡木
餘蘊: 略短,烤焦麵包,橡木
結論: 氣味上不錯,酒身較薄,但油脂豐足,酒身軟滑。味道層次簡單,適度的煙燻提供力度,挽回薄弱酒體的不足。餘蘊略短,不過回味不錯。小弟沒有"型格之士"及"威士忌達人"的包袱,無需逢日必捧,小弟可以業餘飲家的身份喝酒評酒,以酒質及價錢論,這酒算是不過不失。不過這款酒只是酒吧用酒,不可和其標準版相提並論,要了解余市的真正實力,真的要待機會一嚐其標準的入門版十年或十二年陳了。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