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7/2011

曖昧之味

小弟早前在骯港黃帝擁有的國營超市買了些 Cheap 雞葡萄酒,順口問問其中一位同事有沒有興趣"團購"一些。那名同事興致勃勃的說她早前入了數箱紅酒,說那款酒非常好喝,不少朋友經她介紹喝過後也大讚好喝,於是也紛紛訂購,云云。她並電郵了相關資料給小弟參考,一看之下,噢!

Beauvillon Medium Sweet 2008, Vin de Pays de l’Aude, 750ml, ABV 11%

這是一瓶來自法南 Languedoc-Roussillon,產自 Aude Départements 的 一款 VDP 級紅酒。VDP 不打緊,VDP 有不少是價廉物美的,日常配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舉,尤其是對小弟這等窮 L 來說。這酒最大問題是 – 半甜的紅酒!各位敬請留意,這可不是強化酒 Fortified Wine 或天然甜酒 Vin Doux Naturel,這是一瓶低度的一般紅酒。噢,小弟我可是很怕喝半甜的酒,那些媽媽咪呀的有氣甜酒已經令我喝得不是味兒,這還要是紅酒,多謝了~

可是小弟那位同事非常熱心,第二天便給了小弟一瓶試喝,還千吩萬咐提醒小弟要先行將酒冰一會才喝。面對這位熱心的同事,小弟打算敬謝不敏也不好意思,況且自己對未嚐試過的東西便莽下判斷實在太不該。好,多謝,收下,回家,冰鎮,開瓶!

唔….怎麼形容好呢?你可以幻想一下將少量利賓納加入一瓶輕身的紅酒內,冰一會喝下去,便就是那個味道了。氣味及味道層次單調,以一瓶數十元的酒來說是可以理解,但那不太甜又不太酸的味道,配合紅酒的的風味,小弟會以曖昧之味來形容 – 濛濛濃濃,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似的,真的不知酒莊想怎樣對這款酒定位。小弟不敢說這酒素質不佳,只好說是不對小弟的口味而已。

第二天小弟想回禮,送她一瓶平靚正的智利白蘇維翁白酒,期望這酒可以對她進行"淨化"。怎料她說她不喜愛試新酒,她說她以前很多時買到不好喝的紅酒,怕踩地雷,是故現在她只會喝她喝過認為好喝的紅酒,那怕連喝數箱同樣的紅酒。

酒的世界是很大的,正所謂吾生也有涯,而酒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窮 L 者殆已!已而為有錢L者,歡樂已矣!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