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22/2010

暖鍋暖窩

上星期開始香港氣溫驟降,一直至近日才開始回暖。天寒地凍,吃一頓火鍋,無論是氣氛上及口腹上都令人非常受用。一眾好友或家人圍爐共聚,大家一面談笑風生,一面將胳甩底象拔蚌,美帝桶蠔,倭國肥牛,馬拉虎蝦及法蘭西鵝潤等的美食放入鍋中,齊齊"洗筷子"享用,再配以年份香檳王佐餐,真的吃得令人不知人間何世。

以上的"套餐",以小弟的窮L身份來說當然只是夢幻中的盛宴。雖則有食家說無人不知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今天有機會吃好東西的話,便要把握機會享受,云云。明天會發生甚麼事,當然只有天知道,如果小弟能窺天意的話,小弟現在會正忙於買樓買馬入市,那有時間在這裡9Up。不過小弟對明天及以後的一些事情是非常肯定的,就是負起一頭家,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長遠責任。小弟並不是不能花一千幾百在車胎人星星的餐館吃頓飯及喝瓶羅拔仔推介的葡萄酒,只是就算是有幾個餘錢,也會省下來給家人吃好一點穿暖一點而已。

這樣的生活會很苦麼?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你不用捱到街市收檔前的一刻才以"特價"買 Bin End 菜,你不用在政棍的陪同下在鏡頭前向記者訴說子女多年來未去過迪迪尼及無錢上寬頻打On9 Game。相反你在可以天天吃麥兜兜加大餐玩大富翁及有得喝法國 Vin de Table 的紅酒之餘(對,在香港說喝葡萄酒,就是只有紅酒的),還有份地慘魔旗下公司的牛工你打,令你有錢為你那棟耗盡一生積蓄才僅夠付首期的豆腐潤蝸居每月向有牌大耳窿還款。這樣的生活你不可以說苦,以耶青的說法應該還要感恩才對。

富有富開心,窮有窮快活。就好像上星期最冷的那天,太座來電告知晚飯食"一品鍋",心裡已先暖了起來。放工後急不及待的回家,一開家門兒子便迎上來要抱抱,內心更加溫暖。稍事梳洗,便開檯吃飯了。所謂的"一品鍋",製法很簡單,用耐熱保溫的康寧煲燒一鍋開水,放入已飛水的排骨,節瓜,玉米段,墨魚丸牛丸等乜丸物丸,滾起後原煲上檯,沾醬油辣醬同吃,滋味無窮。待吃得八八九九,將煲放回爐頭,略加熱水,水滾後下街市雜嘜肥牛,滾起後再原煲上檯,配上一瓶冰鎮的法南白酒,以檸檬,奶油,葡萄,橘皮等的味道為主導,口味清爽,與暖鍋非常相配。

雖則沒有名貴食物只有粗食,沒有高雅香檳只有廉價白酒,但一家人能開開心心的於暖窩吃暖鍋,是難得的福氣。你的生活過得是苦還是甜,全視乎你怎樣去看待你的人生,你怎樣的去品味人生。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