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7/2019

麥卡倫 御黑 Macallan Aera

去年2018年麥卡倫的新酒廠開幕,開啟了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同時亦推出了些新酒款,現在要介紹的這一款威士忌,就是為新酒廠開幕的贈興酒款。

麥卡倫御黑 Macallan Aera

說得精準一些,這新酒款是乘新酒廠開幕而推出,初期主要是提供于台灣的"夜場" – 各位可不要想多了,所謂"夜場"其實即是餐廳酒吧而已。當然,每款酒的背後都有些理念的,但這些故事每個字詞每句句子雖則看得懂,但看個後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還是不要 copy and paste 了,有興趣的可看看其他網絡文章,很多達人都有轉載吧。又這些媒體也一股腦兒煞有介事很認真地介紹這款酒所陳年的木桶,如橡樹來自美國和西班牙啊,木材要風乾四年啊,製成桶後要灌雪莉酒陳兩年啊,媽媽是女人啊…..云云。

又說回這款酒的週邊一二事,那會看成是 AREA 又或是 ARENA 的 AERA 話說是源自拉丁文,就是英文的era 的意思,即是新酒廠的開幕標誌著開啟新的一頁,很感動囉。另外,這款"御黑"的包裝在很多人眼中看來,又的確算是很型格的,黑中有銀之餘銀中又帶黑,不過呢,藝術這事宜我真係識條鐵,還是喝酒好了。

Macallan Aera, 700 ml, 40%

氣味: 乾棗, 雪梨乾, 紅蘋果, 拖肥, 麥包, 咖啡渣
口味: 拖肥,多士,肉桂,烤木頭,蜜糖,藥粉
餘韻: 中等長度,烤木頭的焦苦,藥粉
評價: 令人愉悅的甜美氣息作開端,接著有乾和新鮮水果的香氣,些許糖果和烘焙麵包,帶焦香的咖啡渣,算豐富單流於平面,感覺上是混在一起卻是各自表達。酒體稍輕,柔軟,也是甜蜜作開端,但隨後轉為烤炙的味道,末後有我討厭的西藥粉苦味,延續至餘蘊之上,雖然輕微,但就是黏在牙齦上,算是我個人的敏感和偏見吧!一款直接易喝的威士忌,要果有果要甜亦有甜,有焦香亦有烤木平衡,算豐富但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層次感和融和度稍欠。整體上可以的,工餘良伴,淨飲加冰兩相宜。

後記: 忽然想起很久沒有喝麥卡倫的入門版十二年陳了,現在要多少錢一瓶呢?

Macallan Aera

Macallan Aera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