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31/2017

威士忌 Clynelish Distillers Edition

 

前文簡單說了 Clynelish 的一些故事,亦分享了其入門酒款十四年陳威士忌的酒評,現在再分享多一款原廠裝瓶威士忌的酒評。

Clynelish Distillers Edition, 1992/2007, 700 ml, 46%

這是 Diageo Distillers Edition (DE) 系列的酒款,原本 DE 系列是來自"Classic Malts"的成員酒廠。所謂的"Classic Malts"的,用以作為 Diageo 旗下酒廠於個別產區的代表。第一期六位成員及代表產區如下:

酒廠 代表產區
Dalwhinnie Highland
Oban West Highland
Cragganmore Speyside
Glenkinchie Lowland
Lagavulin Isle of Islay
Talisker Isle of Skye

各位敬請留意,以上的分區代表,只是 Diageo 旗下酒廠的自行分區,並不是傳統上大家認知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區。

Diageo 由一九九七年開始,安排 Classic Malts 的成員推出 Distillers Edition,各自挑選一些特別桶藏,主要以強化酒桶作過桶,是為 Double Mature,每年推出的限量瓶裝,可以算是特別版本。

其後,再有數間酒廠加入 DE 系列,Clynelish 是其中一間。Clynelish 首發的 DE 於 2006 年推出,年份標示為 1991 年 。在 2012 年發行了 Clynelish DE 1997 後便未再見有新版推出。

我現在要介紹的 Clynelish DE 是其第二版,使用 Oloroso Seco cask 過桶。

氣味: 蜜糖,舊衣櫃,焦糖,乾棗,烤果仁,梅乾
口味: 舊蜜糖,紅蘋果,拖肥,木質,微鹹,蜜餞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木質,濕紙皮
結論: 乾果帶甜的香氣,更甜的蜜糖和焦糖,幸好有烤果仁香氣的中和,有些舊衣櫃的氣息,豐富。 中等酒體,同樣有水果和糖果的甜美,多了些木質和香料,隱隱中帶點鹹。中等長度的餘蘊,木質為主調。這 DE 版比十四年標準版來的豐富和層次,甜中帶木質和香料等,平衡柔順豐厚,正斗之好酒。

Clynelish Distillers Edition, 1992/2007

Clynelish Distillers Edition, 1992/2007

(照片和樣本由 Tung Leung 提供,謝謝)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