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1/2017

穿上禮服的海之子 Talisker 30 years Whisky

 

大力斯可 Talisker 這位於 Skye 海島上唯一的酒廠,貴為酒業龍頭之一 Diageo 的其中一間核心酒廠,縱然有酒廠林立如戰國的艾娜島 Islay 在前,有 Talisker 座陣的 Isle of Skye 其風頭沒有被蓋過,Talisker 在威士忌愛好者的心中一向佔有一重要地位。當然,我所指的威士忌愛好者,是對威士忌的愛好植根於任督二脈,只專著於品賞酒的本質的死忠份子老酒鬼。至於那些"新進"或"新晉"達人又或是甚麼專業品飲家,或那些面書上個人部落格上開口埋口要強調自己日飲夜飲無威不歡,又或定調自己是某門某派如泥煤門壇主或雪莉派掌門,等等,我就不知道了,算我孤芳自賞不懂世情吧。

還是說回 Talisker 的威士忌吧,這酒廠的出品我喝過的不多,喝的也是標準酒款。很高興有老友請我喝其三十年陳的 Talisker, 雖說酒老不一定好喝但通常貴,但對我這等膚淺的窮酒鬼而言,有機會喝上這等老酒貴酒,總也是高興的吧。新一年了,祝各位也遇上貴人好事,高高興興吧!

Talisker 30 years, B# 10/3912, Bottled 2015, 700 ml, 45.8%

氣味: 烤蠔,蜜糖,朱古力,焦炭,皮革,黑胡椒,海水
口味: 黑朱古力,烤木頭,煙草,海水,焦糖
餘蘊: 中等長度,鹽花,焦炭,蟓殼
評語: 氣味起首有些封閉,要待些時間打開。那氣味呢,今我聯想起待在碼頭檔口,用炭火烤蠔,抹上點蜜糖和灑些黑胡椒上菜,吃罷還有朱古力做甜品。中等酒體,很柔和,多了些焦香和木質。中等長度的餘蘊,微咸, 海旁的感覺。這款大力斯可呢,我用文青調子說說: 一個海之子,就是硬要被套上西裝革履坐在寫字樓;海之子,還是粗獷的站在船上和大海搏鬥才最迷人吧。甚麼說也好,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酒。

於此祝各位朋友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Talisker 30 years

Talisker 30 years

1 Comment

  1. 不知CHING有冇試過Talisker 57 degree North呢? 好似好抽得!!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