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7/2016

啤酒 Coedo/Garage Project/Stone Tsuyu Saison【客席酒評人- 森美】

Beer Tsuyu Saison

Beer Tsuyu Saison

2015年6月某個下雨天,來自東方-Coedo、南方-Garage Project和西方-Stone的釀造師來到古色古香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市共同釀製了一款全新的酒-Tsuyu Saison(梅雨)並於十個月後的2016年4月上市。

難得地這並不單是又一次各大酒廠的常見合作,而是非常有誠意的運用三地特有原料而釀造的全新酒單。美國的Jarrylo酒花、紐西蘭的Motueka酒花和Chardonnay桶(但嚴格上木桶很可以都是美國的,有待查正)與日本酸梅,紅紫蘇葉加上清酒和紙而做的美麗酒標。

入瓶後一個多月後品飲,香氣複雜但不強烈為優雅風格:德系丁香、忌廉蛋糕、白麵包、蜜糖、帶小麥原料氣息和非常輕微的煙燻和酸梅。入口仍然像一款德式啤酒,低酸度的日本酸梅、梅皮與木桶造成的單寧、酒體中等偏厚、更有我最喜愛Saison獨有的爆炸口感和辛香料,日本梅酒感覺隨溫度上升而慢慢提升。餘蘊中等,仍然是酸梅與梅,9%酒精進肚口感覺溫暖。水準甚高而有鮮明風格的一款限定酒。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