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10/2015

To Øl Sofa King Pale【客席酒評人- 森美】

tool-web-540x360

環球美酒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對香港人來說,近二三十年最街知巷聞的其中一句廣告標語應該會包括-嘉士伯”可能係世界上最好既啤酒”(笑)。而我想很多嘉士伯的飲家應不知道它的原產地可是北歐的丹麥,丹麥在大部份香港人的認知中除了藍罐曲奇、童話故事和幾位足球員外,幾乎是甚麼都沒有的。的確,對比德國、英國、美國甚至日本等市場上隨處可見的”啤酒大國”貨品之外,丹麥啤酒是很遙遠的東西。

當然,以下要探討的不是嚴肅的丹麥啤酒史、亦不是甚麼驚天的酒款,相反是有點反潮流如招紙所說般十分laid back簡單怡人的酒,而且在近年的精釀啤酒世界中,丹麥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塊。

To Øl,於2010才成立非常年青的酒廠,能在近年快速冒起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的老師可是大名鼎鼎的Mikkel Borg Bjergso,亦即Mikkeller的創辦人。除了To Øl兩位創辦人Tobias Emil Jensen和Tore Gynther本身的實力外,有名師指導,很多的與其他品牌合作,加上精釀啤酒近年在世界各地的大爆發下,贏在起跑線加上天時地利人和,那有不紅的道理。

喝過它們不下十款包含不同風格的酒,不誇張地全都是水準甚高之作。有複雜度高的響招牌作亦有不少看似簡單的酒,而我個人看待酒廠的一個方式亦往往指向這些基本定位啤酒,因為我相信釀酒和烹飪一樣,功架大多在於一些看似簡單的東西身上。

To Øl Sofa King Pale,在2014年推出的一個新系列,其有三款:Sofa King Pale、Hop Love Pils和Cloud 9 Wit。很可惜以我所知香港只引入了Sofa King Pale,因此未能一嘗整個系列。據官方所說,這系列的目標是製造令人一再續杯,喝過一些重口味啤酒後仍會想念的酒,甚至是在辦公室喝亦無礙的酒。當然,有人會反駁:嘉士伯不正就是這種酒嗎?WELL…

要成為一款令人舒暢的啤酒,充足的酒花香氣必不可少同時盡可能避免令人聯想起深夜氣息的烘焙感。Sofa King Pale正是如此,教課書式的氣味該有的都不缺:菠蘿、熱帶水果、柑橘,豐足鮮美。口腔中苦度十足,比一般APA還要再苦一點點,清爽而帶足夠的碳酸感,以果味結尾。餘蘊出奇的偏長,甘草為主調,4.7%酒精度加上整個平衡的風格,續杯而續杯是常識。

不論在沙灘、迎著海風、曬日光浴、看美女、聽著Jack Johnson或是待在家中坐在梳化看球賽、看不太需要想考的爆谷電影、和朋友談天說地時。不喝這些還喝嘉士伯?

1016480_10152526851963731_3247692745834773920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