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1/2011

Whyte and Mackay

Whyte and Mackay 是英國的老牌酒商,創立於一八四四年,在近年的併購潮中,這百年的英國老牌酒商亦不能置身於洪流之外,於二零零七年被印度酒業巨人 United Breweries Group 收購,成為星爺的酒囊。

小弟以下要介紹的這款出自 Whyte and Mackay 的調合式威士忌,應該是星爺酒囊前的出品,採用同門的 Dalmore 近似款式的酒瓶裝。Whyte and Mackay 的新版為普遍的直身瓶裝,標準系列檔次由低至高為 Special, 13 年陳, 19 年陳, 22 年陳, 30年陳及 40 年陳。值得留意的是新版的中檔次系列較舊版同級的 12,18 及 21 年陳是多上一年的,就是將酒調配好後再入桶陳年多一載,意圖另酒質更醇和。

現在還是一嚐這"前星爺"舊版的 Whyte and Mackay “蘇格蘭"威士忌吧!

Whyte and Mackay 12 years Premium Reserve (700 ml, 40%)

氣味: 蜜餞,乾棗,淡泥煤,藥草,煙燻
口味: 舊冬蜜,淡泥煤,焦糖,黑咖啡,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烘燶多士,烤咖啡豆,木質單寧
結論: 氣味馥郁,酒身厚實,雖則層次不算豐富,但平衡度不錯,整體表現頗佳,飲得過之選。有機會的話,找瓶新版的十三年陳嘗嘗看到底酒質及風格會否有所不同。

10 Comments

  1. 唔洗客氣。賣得個三幾百,你留番黎自用或送禮啦,一般人收到都應該幾高興的。

    呢個高層,佢應該送佢地旗下的 Dalmore 12 years 比你嘛,價錢平 D,出名 D,又受歡迎 D,仲好好飲添~

  2. To Nicky: W&M 13 年有貨,HK$248,你有興趣可以幫你買,不過個人意見你都係慳返 D 金錢及健康配額,新款的 13 年同舊款的 12 年係兩個不同的層次。

  3. 某印度貿易行 retail 門口價 HK$550,實價打九折,再者這非主流牌子無人吼,PK都將佢落架,加上係私讓價,你….自己計啦~

  4. Hello, 我有一支whyte & mackay 19 years old luxury想放, 70.CL, 就係呢間印度公司高層比我既,因為我唔飲酒所以想問下可以放到幾錢左右.thanks!

    • 小弟真的想買…

  5. 那鬼佬超市沒有得賣,不記得在那裡看過,如果再見到通知你吧!

  6. 真的想買, 請問在那兒,立法會附近的鬼佬超市嗎??

  7. 這是舊版的,亦停產多年,加上貨量不多,應該不易買到的了。這款酒當年在以鬼佬區的超市也有發售,價約近三百元,特價低見二百六十多元。

    新版的 Special, 13, 19, 22, 30 及 40 年陳部份酒行有售,不過這品牌在香港並不流行,不是很多酒行有售。

    相應和這舊款12年陳同級的新版十三年陳香港零售價約二百四十多元。

    多謝你提供的訊息。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