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5/2016

地獄犬 Tomatin Cù Bòcan

 

Tomatin 有一款名字很有趣的酒,喚作地獄犬 Cù Bòcan。

這地獄犬 Cù Bòcan,其實是來自一則"鄉村"傳說。話說數百年來於 Tomatin 現址附近的村落,有一頭汪星人狀的生物,亦有說是鬼魂,久不久會出沒,嚇得村民們個心離一離。亦有附加傳說,有一天有一名酒廠工人碰倒這汪星鬼,被它嚇倒之餘不忘摸一摸它。哈! 一摸到它的毛皮後,汪星鬼便篷一聲化作輕煙消失了。

如此"鄉村"傳說,酒廠當然要開發一款酒來紀念,就是我現在要介紹的 Tomatin 地獄犬 Cù Bòcan。

這地獄犬 Cù Bòcan 是一款輕泥煤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酚值約為 15 ppm,標準版本由陳年於 virgin oak, 波本 Bourbon 和 雪莉 Sherry 桶的原酒調合而成。這款酒於2013年十月首發,酒廠每年只會撥出一星期的時間生產這地獄犬。

除了現行的標準版本外,我在坊間見過四款雪莉特別版,分別是 Fino,Manzanilla,Oloroso 和 Pedro Ximenez finish。這四款 雪莉特別版在官網亦找不到資料了。官網上還有提供了另外三款特別版的資料,分別為 Virgin Oak Edition (2015年二月推出六千瓶), Sherry Edition(2014年九月推出六千瓶) 和 1989 Limited Edition ( 於6/7/1989 年蒸餾的波本單桶37470, 37471 and 37472 調合,ABV 53.2% 裝瓶,限量1080瓶)。

以上的特別版知道便算了,還是喝喝買得到和買得起的標準版吧。

Tomatin Cù Bòcan, 700 ml, 46%

氣味: 燒烤用蜜糖,多士,煉奶,青草,丁點消毒藥水
口味: 焦炭,帶辣香料,咖啡渣,微鹹,甘草糖
餘韻: 中等長度,烤木頭,西藥,帶鹹,甘草類藥草
評語: 有趣的氣味,草地上烘麵包塗蜜糖煉奶,輕輕一末的消毒藥水。中等酒體,煙燻和烘焙味道,亦有木質,頗有香料味道,帶點微鹹。中等長度,帶煙燻木材和香料的餘韻。這款酒雖則以 ABV 46% 較高酒精度裝瓶,但喝起來沒有預期中的重身,亦不是想像中的海島和泥煤風味。這高地地獄犬的輕泥煤,對增添風味豐富層次擔起重要角色,但可不要當作是海島泥煤威士忌來喝哦。豐富,平衡,適度,好酒。

Tomatin Cù Bòcan

Tomatin Cù Bòca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