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0/2016

不簡單的酒的簡單酒評 Glenfiddich 40 years

 

這酒評很簡單,但酒卻不簡單哦。

Glenfiddich 40 years, 2013 Release 9, 600 bottles, 700 ml, 41.7%  (tasted on 6/5/14)

很明顯我喝的是老友送贈的樣本,我這等死窮鬼是買不起的。

這款四十年陳的 Glenfiddich 是屬於 Rare and Vintage 系列,在全線酒款中,按酒價計,除了神壇級賣£22,850的五十年陳外,便算這一款賣£2,700神檯級的四十年陳了。

“喝酒不是喝價錢的,喝酒也不是喝年份(包括vintage 和 age statement),好些大師如是說,不是嗎?"

你們放過我這窮酒鬼吧,就是窮,買東西要斟酌價錢,買東西要知道實際買了些甚麼。你賣我這 GlenIslayer 二十三年的酒,好歹我也知道這瓶酒桶陳了二十三年之久,買得比那瓶 Bowfiddich 十三年貴也有道理哦。你這瓶無陳年標示 NAS 的 Macallapark Master Signature 賣得比GlenIslayer 23 years 1989 Lion Selection 還要貴?天知道你裡面調了些甚麼哦?你要騙誰哦!?

“別傻了,你不能用蘋果跟榴槤比的哦! 還有,還有,喝酒是要喝調酒的藝術,不是膚淺的喝年份的,又好些大師如是說,對吧?"

對哦,但我知道這是蘋果就不會用榴槤的價錢買哦!就算同樣蘋果對蘋果,榴槤對榴槤,我也要知道對的蘋果是山東富士還是真正日本富士,榴槤是大釘還是貓山王哦。花真金白銀買的東西,要清楚買了些甚麼不為過吧。說真的,這是基本權利吧! 至於好喝不好喝,我自己看清楚才選的,我自己喝了算。押中寶也好,踩地雷也好,在清楚的資料記錄和分析後,這也是一種學習,一種經驗,知道這些廠用那些桶陳多少年可估計到會是甚麼風味,這不也是樂趣嗎?

我還是以既吝嗇且膚淺的態度去喝這款不單止老還要那麼貴的酒吧!

氣味: 舊衣櫃,南棗,舊冬蜜,黑朱古力,糖薑,肉桂條,柑橘
口味: 柑橘,黑咖啡,黑朱古力,黑茶,舊冬蜜,炭燒烏梅
餘蘊: 中等長度,炭燒咖啡,藥草,果皮
結論: 濃郁但和熙的氣味,老舊深沉,但仍有活力,各種香氣緩緩滲出,有條不絮,圓滑細膩,猶如大家族的持家夫人。酒液溫軟幼滑,真的可用我最討厭的字眼,絲絨來作形容,味道沒有氣味的濃厚豐富,但更有活力,微酸的柑橘和甜酸中帶焦香的炭燒烏梅,於甘醇的黑咖啡和純朱古力中非常醒神,老舊的冬蜜帶來甜潤,平衡細緻。中等長度的餘蘊,甘醇的炭燒咖啡,雖則有點藥草的苦,但仍然是舒適耐嚼。滿分的氣味,幼滑細膩平衡的口味,甘苦適度舒適的餘蘊,沒有其他意見了,正到無朋友的高貴熟女。

Glenfiddich 40 years

Glenfiddich 40 years (photo from Glenfiddich website)

Glenfiddich 40 years

Glenfiddich 40 years (photo from Glenfiddich website)

Glenfiddich 40 years

Glenfiddich 40 years (photo from Glenfiddich websit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