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13/2016

啤酒 Tuatara Sauvinova【客席酒評人- 森美】

logotype

Tuatara紐西蘭蜥蜴,是一家在香港能見度甚高的酒廠,最近在部份超級市場亦已陸續有售。當中原因大概是它們的定位清晰易懂,幾乎只要有少量啤酒知識一見其酒標便清楚知道內裡是甚麼東西,價格亦不高,在售賣的角度來說絕對比動輒上百元的特殊酒款來得容易吸引大眾。而且觀乎我嘗過它們的不同酒款,酒質亦忠實呈現它們的風格特性,對初進啤酒世界的朋友亦是一個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Tuatara Sauvinova屬於它們旗下的新世界風格,用上當地名氣極高的Nelson Sauvin單一酒花釀造的Pale Ale。此酒花於2000年在紐西蘭Nelson City成功培植,而由於香氣和白葡萄酒品種Sauvignon Blanc非常相似因而得名。它獨特而令人難忘的風味亦火速在精釀啤酒世界流行起來,無數酒廠都推出它的單一酒花酒款可見一班。

香氣表層帶番石榴、西柚,繼而是熱帶水果和酸薑,其中亦有少量拖肥和果汁糖般的氣息,說它是白葡萄酒亦不為過。5.2%輕盈酒精,酒體中等,拖肥和果汁糖感覺持續,不高的苦度甚為易入口。餘蘊中等麥芽風味持續,帶少許的草青味和木質感覺。

不論作為BeerGeek想認識Nelson Sauvin風格還是初學啤酒人士甚至是長期補充在雪櫃作日常飲用都能得到滿足的酒。

12141803_10153313940223731_1327935492891015733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