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15/2013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我在"貴得離譜但非常好喝的美酒 Bowmore 25 years“中驚訝那二十五年陳的酒在香港是賣得很貴的,但沒有說有多貴。開估吧,一般酒行的零售價要賣上港幣三仟五百元上下。但相比起這款百富三十年陳原廠裝瓶的價錢,真是天比高了。

Balvenie 30 years, 700 ml, 47.3%

我當然買不起一整瓶的酒,就算是分享瓶也買不下手,我有幸喝到這款酒,真是要多謝酒友的慷慨。

氣味: 紅蘋果,紅糖,舊衣櫃,紙皮,泥土氣息,拖肥,薄荷
口味: 紅蘋果皮,紙皮,泥土,多士,朱古力,肉桂,八角
餘蘊: 中等長度,黑朱古力,黑茶,藥草
結論: 濃厚的氣味,有點令人有置身古老大宅內之感,末段有薄荷的清涼感。酒體厚實,和熙,與氣味的風味一脈相承。中等長度的餘蘊,有少許偏苦的藥草,但不過份。氣味濃厚,酒身溫潤,融合度高,深沉厚實,甚佳的平衡,上佳老酒的架勢,但整體上不算複雜。好酒,的確是好酒,但沒有令人叮一聲的感覺。以三十年陳的酒加上六千港元過外的香港零售價來說,飲家理應會有很高的期望,但以酒論酒,也是正斗之選。這款酒在英國的售價連稅是賣四千多港元,但在亞洲威士忌天堂的台灣卻要賣近五千港元,這款酒的價錢真是天比高的貴。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貴得天比高的好酒

2 Comment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