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9/2012

亞伯樂 Aberlour 十五年陳

 

小弟喝過 Aberlour 的兩款桶裝濃度瓶裝,分別是原廠裝瓶的 Aberlour a’bunadhDuncan Taylor 裝瓶的十七年陳,兩者都是質素上佳。且喝喝看這十五年陳的標準瓶裝會是如何。

Aberlour 15 years, 1 ltr, 40%

氣味: 蜜糖,麵包,葡萄,蘋果,薄荷
口味: 蜜餞,多士,蘋果皮,葡萄乾,拖肥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香料
結論: 香甜的水果香氣清新怡人,非常討好。酒身柔軟,水感,複雜度亦不高,不過甜美易飲。餘蘊不錯,甘香平衡。這款酒雖不及前述那兩款的厚實豐富,但確實甜美可人,輕鬆易喝。喝酒不一定要一股腦兒的追捧原酒或老酒,那些酒喝多了總會膩口,可不適合日常飲用。這十五年陳的標準版,有適度的陳年複雜度,亦有清甜果味,實在是飲得過的。

 

2 Comments

  1. 當然,你那是免稅價,不過以十五年陳的酒來算,就更顯得便宜,起碼比那"不知年"的麥卡倫 Select Oak 來得抵買。

  2. 價格是35x, 以15年來說十分吸引。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