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30/2014

重回正軌 Tomatin

 

喝了四款的 Tomatin,才發現未有喝過標準版,剛好有一份 Tomatin 18 years old 的樣本,正好可一喝,以理解酒廠的標準風格,但如有十二年的會好一點。

說起 Tomatin 的原廠瓶裝,其實是很後期才有的。雖則以往 Tomatin 的產量甚高,但原酒大部份是賣作調酒之用,另外 Tomatin 經歷過大起大跌,穩定下來是需要時間的。Tomatin 的正式原廠瓶裝,是 2004 年推出的十二年陳,但翌年卻推出了老陳年的廿五年,我現在要介紹的十八年陳,是 2006 年開始推出市場的。 這酒廠很神奇,到了 2008 年竟又跳到 30 年及超級老酒的 40 年陳,有趣。我個人認為定位尷尬的十五年陳,於 2009 年上市,到了去年 2013 年,Tomatin 跟上潮流發行無陳年標示 No Age Statement (NAS) 的版本。這樣看來,Tomatin 的發展已經重回正軌了,亦趨成熟了。

Tomatin 18 years, 700 ml, 46%

氣味: 乾棗,拖肥,茶葉,酵毋,柑桔
口味: 朱古力,黑茶,橙皮果醬,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乾果皮
結論: 很香的乾棗,甘醇的茶葉,香甜的拖肥,清香的柑橘,不複雜,但清晰。中等酒體,很甘美的朱古力,繼續黑茶的甘醇,帶點橙皮果醬的甘甜,複合香料加添味道。中等長度的餘蘊,適度甘苦的咖啡和乾果皮,不錯的。不是複雜的酒,但做得細緻平衡,在每一部份都有一亮點,氣味有乾棗,口味有朱古力,餘蘊有乾果皮,很好喝的酒,很不錯的標準版,正斗之作。

Tomatin 18 years old

Tomatin 18 years old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