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4/2017

一廠二酒 Ledaig

 

Ledaig 是位於 Isle of Mull 的 Tobermory 蒸餾廠的出品。無泥煤的酒款就以 Tobermory 名義發售,泥煤風味的就用 Ledaig 這名字。在市場上,Tobermory 這名字好像較多人認識,其實 Tobermory 於開廠時的名字正正就是 Ledaig。

在介紹 Tobermory 的前文中有一筆資料要更新,本身隸屬於 CL Financial,營運 Tobermory 及 Ledaig 的 Burn Stewart Distillers,於 2013 年被南非酒業巨人 Distell Group 收購了。Burn Stewart Distillers 同門蒸餾廠有 Bunnahabain 和 Deanston,與及 Black Bottle 和 Scottish Leader 等一些調合威士忌品牌。

現在就介紹一款 Ledaig 的威士忌,原廠裝瓶的十年陳酒款。雖則是入門酒款,但原廠裝瓶的入門酒款卻往往能表現出酒廠基本風格,值得一嘗的。要一提的是這是舊版本的酒款。

Ledaig 10 years, 700 ml, 43%

氣味: 瓜皮,海草,煙燻,燻魚
口味: 白糖,香草,海水,煙燻,煙蠔,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焦炭,海鹽
結論: 氣味上是乾淨的泥煤氣息,清爽,有點點海洋風味。中等酒體,油感,頗鹹,同樣有海產味道,末後帶些辛香料。中等長度的餘蘊,微鹹,甘苦適度,舒適。很簡單但很清爽,意想不到的頗鹹,還有豐富的鹹鮮風味,清脆直接,對重症病患人士來說算是頭盤的沙律,開胃之選,飲得過。

Ledaig 10 years

Ledaig 10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