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18/2017

瑞士泥煤威士忌 Säntis Malt Dreifaltigkeit Peated

 

說起泥煤風味的威士忌,很多飲家第一時間想起的,應該會是艾娜島 Isle of Islay 吧! 其實泥煤風味不是艾娜島獨有,蘇格蘭其他海島如 Talisker 和 Highland Park,甚至主島上也會有生產泥煤風味的威士忌,較為人熟悉的有 Ardmore,坎貝爾城 Campbeltown 的 Springbank 也有的哦! 離開了蘇格蘭,好些其他地區酒廠,日本和台灣等,也會釀製泥煤風味的威士忌,畢竟產品多樣化,對應多變市場是有利的。而且潮流興泥煤,要喝泥煤威士忌才算是內行,泥煤派掌門達人等爭奪泥煤盟主寶座,好不熱鬧!酒商是聰明的,有商機豈會放過呢?

以上的泥煤門純屬笑話,各位專業品飲家及達人們請不要介懷。還是入正題,說說瑞士的泥煤風味威士忌吧。

前文介紹的瑞士威士忌 Säntis Malt,原來亦有生產泥煤風味的威士忌,採用的泥煤,還是來自當地近沼澤地帶的,意想不到吧!到底這北陸瑞士高地泥煤風味威士忌,和我們熟悉的蘇格蘭海島區威士忌,喝起來會有甚麼分別呢? 以下介紹的這瑞士威士忌,是 Säntis Malt 的常規酒款,除了是泥煤風味外,竟然還是桶裝濃度的,真令人期待,來,喝吧!

Säntis Malt Edition Dreifaltigkeit Cask Strength Peated, 700 ml, 52%

氣味: 煙燻,煙肉,焦糖,拖肥,藥草,塑膠
口味: 中式臘肉,燻鴨,煙燻箱,啡糖,咖啡
餘蘊: 悠長,煙燻,煙肉,咖啡渣
評語: 蜜味烤煙肉,伴一杯焦糖朱古力,但塑膠呢?煙燻和肉類氣味稍退後乾燥草本呈現。酒體有力,很油,很煙,很肉,誇張點說是液體煙肉。悠長餘蘊,仍然是煙燻肉質,加上烘焙的咖啡渣苦味。估不到這內陸高山的威士忌的“泥煤感”直迫蘇格蘭的海島出品,只是沒有了海洋的味道。整體上表現不錯,厚實豐富,不過很膩亦有稜角,一款既煙且油又肉的重口味的酒,適合好此道人士,非常值得一嘗。

Säntis Malt Edition Dreifaltigkeit Cask Strength Peated

Säntis Malt Edition Dreifaltigkeit Cask Strength Peated

1 Comment

  1. Säntis Malt Edition Dreifaltigkeit Cask Strength Peated, 700 ml, 52%
    仲有無得買?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