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9/2017

瑞士啤酒桶陳威士忌 Säntis Malt Old Beer Cask

 

前文簡單地提起過瑞士威士忌 Säntis Malt,現在說多一點點。

Locher 家族,亦即是現在 Säntis Malt 的營運者,遠於十八世紀已落戶在 Oberegg 開始他們的釀酒事業,於 1886 年接手了一間位於 Appenzell 的釀酒廠,這間酒廠後來發展成現時 Santis Malt。當年他們不是釀製威士忌的,釀造的是麥酒或啤酒。

瑞士"正式"釀造威士忌的歷史不算長,因為當地有限制使用主要糧食釀製烈酒的法例。這法例於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起解除後,陸續有轉型的酒廠和新開業的蒸餾廠出現,就威士忌的蒸餾廠,現時已經有約二十間的了。Locher 家族亦於這時開始正式生產威士忌,由釀酒師 Karl Locher 掌舵,別出心裁地應用酒廠使用過積存下來的啤酒桶作陳年威士忌,的確古老得來新穎,亦是賣點之一。

Santis Malt 的威士忌,於 2002 年正式上市,隨後推出不同的過桶酒款,和小批次版本,迎合市場的需要,以一間威士忌的"新世界"中的新酒廠來說,算是十分進取。除了酒款多樣化的發展方向外, Santis Malt 亦著重本地風土,使用當地大麥,本土泥煤和釀造用水,配合北地高山的釀製環境,作位產品定位的另一賣點。

現在是時間喝喝 Santis Malt 的威士忌,喝的是其入門酒款。要認識一間酒廠,喝標準系列,尤其是基礎酒款,是必須的。那些高調說只喝珍罕老酒的,又或者口口聲聲說 IB 單桶原酒才是行家的選擇的,那由他們好好自 high 吧。我還是我行我素,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Säntis Malt Edition Säntis Old Beer Cask, Switzerland, 500 ml, 40%

氣味: 龍眼乾,菊花,蜜糖,麥飽,橙皮果醬
口味: 咖啡,乾花,朱古力,香蕉皮,多士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焦木
評語: 很有趣的龍眼乾和菊花香氣,很有凉茶鋪的感覺,伴些帶甜的蜜糖和果醬香氣,麥包的烘焙氣味,新奇得來亦平易近人。酒身柔軟帶點水感,入口感覺沒有那麼甜,不再是菊花的乾花,調子轉了朱古力和香蕉皮,烘焙則是咖啡和多士,中等長度以烘烤為主的餘蘊。不知道這是否就是舊啤酒桶陳的風味,不是一款複雜的威士忌,柔軟易飲,氣味上頗為有趣,接受到的話也算不錯的,當嘗新來說,整體上算可以的。

Säntis Malt Edition Säntis Old Beer Cask

Säntis Malt Edition Säntis Old Beer Cask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