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29/2016

鑽石的旗艦 Antiquary 21 years Whisky

 

前文介紹了 Antiquary 的入門版和主打的十二年陳,現在一跳直接跳到二十一年陳。這系列不像大多數的其他品牌那樣,是沒有中間的十七或十八年陳的酒款,全線就只有三款酒,很精簡。這二十一年陳是 Antiquary 的最高級酒款,算是旗艦級吧,那就喝喝這鑽石瓶的旗艦酒款吧。

Antiquary 21 years, 700 ml, 43%

氣味: 菠蘿,橙皮果醬,檀木,綿花糖,香草
口味: 柑橘皮,烤木頭,咖啡渣,冰糖,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柑橘皮,木材
評語: 淡淡的香氣,衝鼻而來是菠蘿,繼而是香甜的果醬和棉花糖,幽香的檀木氣味沁出,伴以點點香草。中等酒體,柔順,清甜但又有焦香的味道,清香的柑橘皮和以一點香料。中等長度的餘蘊,仍然是有柑橘皮的味道,再加些木材的微苦。氣味上頗淡,需要用心去分辮當中的各種氣味,酒體很柔軟亦輕清,可嘗到多種味道但卻是點到即止。以二十一年陳的老酒來說,我會有較多的期望,雖則這方面未能做到老酒的架勢,不過整體上做到主調連貫,柔和平衡,好的調和威士忌所必須的要求,喝起來亦令人十分舒適,適合忙碌過後輕鬆一番的威士忌,飲得過。

Antiquary 21 years

Antiquary 21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