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6/2016

再度重遇妳 Tomatin 十八年陳威士忌

 

我在兩年多前喝過 Tomatin 十八年陳的標準版威士忌,當時香港還未有正式代理。這款酒是好喝的,平衡有緻,值得細味。現在 Tomatin 在香港已經有正式代理,近日取得了香港行貨現行版本,正好可喝喝比較一下。

Tomatin 18 years, 700 ml, 46%

氣味: 蜜糖,乾棗,拖肥甘草,出爐麵包,玉桂
口味: 柑橘,蜜餞漿果,黑朱古力,烘烤木材,多士
餘蘊: 悠長,烘烤木材,咖啡渣,薄荷
評語: 氣味上頗甜,有糖果和乾果的香甜氣息,多得甘草和玉桂類的香料平衡,避免單一的甜膩感,出爐麵包的香氣甚得我心。酒體豐滿,點點帶酸的柑橘,酸中帶甜的梅果,伴同焦香的烘焙味道,豐富。悠長的餘蘊,木質和焦香為主,末後一抹薄荷的清涼感。比較起我之前喝時寫下的筆記,她們的味道很不同,新近喝的較多香料和接近一般雪莉桶陳威士忌的風味。盡管如此, 這新舊兩版的 Tomatin  十八年陳威士忌,同樣是平衡細緻的好酒。

後記: 未必是酒有變,很多時是人有變。人心常變,看事對人亦隨之而變。昨日信誓旦旦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今天卻見面如陌路人迎面不相識擦身而過。萬事不變,人變。

Tomatin 18 years old Single Malt Whisky

Tomatin 18 years old Single Malt Whisk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