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16/2016

響十二

 

今時今日 Hibiki 響 不用多介紹了吧,響的定位,是送禮級別的高級酒款,自一九八九年上市開始,除了早期少數的無陳年標示版外,響的"入門"版是響十七年陳,真的是不同凡"響"。

直到二零零九年,三德利 Suntory 才推出較親民的十二年陳,但當時的首發市場不是日本也不是亞洲,卻是歐美。這款十二年陳的響可不是簡單的下調了來自山崎 Yamazaki,白洲 Hakushu 和知多 Chita 原酒的年期,其部份成份酒是陳年於日式梅酒桶的。梅酒桶陳威士忌,很特別了吧。

我喝的是約二零一三年的酒,不肯定是否和現時的相同。另外,聽聞響十二要停產,又,現在很多酒廠,當然包括三德利在內,主力推出無陳年標示 No Age Statement (NAS) 的酒款,響亦於大軍之中。

Hibiki 響 12 years, 700 ml, 43%

氣味: 乾草,花香,蜜糖,布冧,葡萄乾,柑橘
口味: 乾花,多士,朱古力,蜜糖,香橙
餘韻: 中等長度,焦香的黑咖啡,柑橘皮,木質
評語: 氣味溫和,清新的乾花和乾草氣息,點點的蜜糖香氣,帶微酸的布冧和柑橘氣味。酒身較輕,還是乾花蜜糖香橙等的味道,多鳥點烘焙的甘香。中等長度的餘韻,稍焦香甘苦。上佳充滿花果輕柔的香氣,不複雜但輕軟易飲,應該大部份人也會喜愛的口味,飲得過。

Hibiki 12 years

Hibiki 12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