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1/2016

Tomatin 威士忌品飲會

 

雖然說威士忌近年於香港大熱,市面上多了很多酒款,對飲家來說是可喜的現像。很多的的商品有所謂的行貨和水貨,水貨當然不於此討論, 那便說說行貨。行貨威士忌,即是由酒廠酒商或正式代理引入的威士忌,有不少較資深的飲家抱怨行貨品牌不多,酒款太少,亦缺乏新酒款。其實近年有好些酒商開始引入一些新的品牌,亦會推出新酒款。猶記得 GlenDronach 及 BenRiach 的香港代理慎昌 Sims 為 Sipping Malt 的會員辦了一場叫好又叫座的試酒會(見"GlenDronach & BenRiach 威士忌試酒會“一文),欣喜終於開始有酒商關注香港市場。

去年,香港又多了一個品牌的威士忌進入香港市場,其代理 T’z 頗為進取,夥拍酒界人士和酒店餐飲業者舉辦多場品飲會,亦參與多個港澳的酒展活動,非常積極。我在酒展活動認識了其團隊,傾談間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如果香港有多一些進取熱誠的代理,雖則香港有高酒稅的障礙,但我相信仍然有一番作為的。我們的會員於 Sims 的試酒會中和 T’z 的團購活動買了不少完稅的行貨,要知道 Sipping Malt 的會員是既挑剔且數口精,他們買得下手的應該不會有錯的了。只要選擇多質素佳定價合理,行貨酒仍然是很有市場的。

對了,說了這麼久,竟然還未說是甚麼新品牌。這就是 Tomatin,一所有故事的蒸餾廠。有興趣的讀者請參閱以下文章:
蘇格蘭第一 Tomatin
繼續第一 Tomatin
曾經滄海 Tomatin
靜下細味 Tomatin
重回正軌 Tomatin

說回 Tomatin 品飲會,其香港代理過去一年已經辦過多次,但我人窮事忙一直未有參與。昨晚假 Tiffany New York Bar 舉辦的一場品飲會,香港代理邀請出席,品牌大使也會在場,盛意拳拳,一定要出席的吧。

Tiffany New York Bar

Tiffany New York Bar
Tomatin Tasting

Tomatin Tasting

品飲會提供了香港代理主要酒款,包括 Legacy,Cu Bocan,12 年陳,14 年陳,18 年陳和兩款神秘酒款。

Tomatin Tasting 酒款列陣

Tomatin Tasting 酒款列陣

品飲環節由品牌大使導賞,這大使  Mr. Graham Nicolson 看上去有點粗獷味道,傾談下來覺得為人爽朗親切,一定比我親切。 Mr. Nicolson 本身是 Tomatin  的區域銷售經理,於 2009 年已加入酒廠。特別一提的是 Mr. Nicolson 是能操流利 Gaelic 蓋爾語,可視為他的母語。可惜時間所限,未有機會向他請教好些酒廠名稱的正確發音。

品牌大使  Mr. Graham Nicolson 主持導賞

品牌大使 Mr. Graham Nicolson 主持導賞

基本上這些酒款我在多個不同的品酒會上也喝過的了,那兩紳秘酒款分別是 vitage 1994  single cask 33827 及 vintage 1999 single cask 32896 for TSMC,有誠意。

Tomatin 1994/2014 C# 33827 ABV 47.9%

Tomatin 1994/2014 C# 33827 ABV 47.9%

Tomatin 1999/2013 C# 32896 for TSMC ABV 51.6%

Tomatin 1999/2013 C# 32896 for TSMC ABV 51.6%

就酒評方面,好聽點是我品飲認真堅持,說得白點其實是天資魯鈍,未能學似市面上那些專家達人每款酒一兩分鐘內喝兩口便可喝出萬千味道寫出洋洋百字的專業酒評,所以酒評這部份從略,待有機會時再寫吧。但整體而言酒質很好,兩款單桶不用說吧,入門版的 Legacy 貫徹平靚正的日常用酒精神,我們去年團購了近四十瓶,我們願意付錢買,還買了多麼多,不用懷疑了吧。我個人很喜歡帶有 port wood 風味的十四年陳,當然十八年陳的也很好喝,十二年陳四平八穩,帶點泥煤風味的 Cu Bocan 地獄犬也不錯。

大使先生帶了瓶 New Make 給大家嗅一嗅,我當然不滿足於聞香,問准大使先生後喝了一杯,雖然達 ABV 71%,但喝起來充滿南亞水果和糖水槳果的味道,還很順喉哦,可以直接裝瓶來賣吧。

品嘗 New Make

品嘗 New Make

大使先生還帶了些麥芽,有 non peat 亦有 peated。後者吃起來有煙肉味的,有趣。

Non peat 和 peated 的麥芽

Non peat 和 peated 的麥芽

品飲會在一片歡樂的笑聲中結束。希望香港代理團隊保持熱誠,勿忘初衷….甚麼初衷?做生意當然搵大錢啦! XDDD (一笑)

T'z 大方美麗的 Peggy 小姐,麥芽傻人  Wicky 和 Tomatin 品牌大使 Graham Nicolson 留影

T’z 大方美麗的 Peggy 小姐,麥芽傻人 Wicky 和 Tomatin 品牌大使 Graham Nicolson 留影

多謝 T’z 香港代理團隊的熱情招待。我期望下一次的精彩活動。

鳴謝 Sipping Malt 御用攝影師龔振宇(暢銷書"意粉料理101″作者 東主有喜)拍攝寫真

Tomatin Tasting

Tomatin Tasting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