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12/2016

啤酒 3 Floyds Zombie Dust【客席酒評人- 森美】

ThreeFloydsLogo

美國東岸酒廠3 Floyds,由三位Floyd家族成員創立於1996年。是美國精釀界最負盛名的龍頭之一。

要數他們最受追捧的酒當然是Dark Lord,每年4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為Dark Lord Day。是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單一酒款發售日,每每有過萬人次朝聖。當然除了發售當年的批次外,亦有樂隊表演,主要是當地極端金屬樂團,需知道3 Floyds曾為不少著名樂團推出限定酒款。可聯想到的類似例子有北台灣麥酒和閃靈樂團合作推出的”獨立啤酒”。

說了這麼多,Dark Lord可不是今次要寫的酒(笑)。還是老問題,香港到現時極其量只出現過數款3 Floyds與Mikkeller合作的酒,要有Dark Lord或其他看來需要一點歲月才辦得到。

入正題。11款恆常酒之一Zombie Dust,是今次我能夠托友人之福喝到的酒。同樣甚為新鮮,到手時入樽只約一個月。單一酒花美式淡愛爾Citra Single Hop American Pale Ale,6.2%酒精度,IBU為60。究竟看似平凡至極的外表為何得到這麼高的評價呢?

香氣附合Citra酒花常見的菠蘿、百仙果氣息,配以拖肥和點點多士的烤培感,後段帶輕輕的檸檬酸度,整體甚為優雅,不是我想像中和酒標設計般的爆裂風格。入口繼續是熱帶水果如芒果等主導,中等酒體,苦度中等偏低且帶甜,拖肥般的香甜與熱帶水果氣味融合得相當好。餘蘊中等,松木香氣和持續不斷出現的拖肥作結。絕不複雜但做得極為細緻平衡,功架十足!看來十分需要找他們其餘的酒。

IMG_3568 IMG_3566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