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30/2016

啤酒 Cigar City Brewing White Oak Jai Alai【客席酒評人- 森美】

FULLCOLOR_LOGO

 

Cigar City Brewing,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是當地名聲最響亮的酒廠之一。

要知道美國本土已經有強大而足夠的內需市場支撐營運,因此很多酒廠根本無需/無暇外銷。所以要在亞洲特別是香港這種啤酒文化尚在成長階段的地方,想從一般途徑獲得這些酒款是不大可能的,更不用指望有天會有代理的出現。而且就算有渠道獲得,挑剔/高要求的BeerGeek們總不想花錢後到手的是來歷不明、已氧化甚至已變差的啤酒,嘗鮮已經是他們另一追求的元素。終於在BeerGeek朋友的努力底下,竟然能收到一罐入罐時間未夠一個月,從酒廠空運到手的限量酒款White Oak Jai Alai,真是感激不盡!

此酒是核心經典酒款Jai Alai的美國白橡木桶版本,一年一批次,售完即止。未有機會嘗試原版,不能正面比較,但以木桶陳的IPA,我印象是第一次喝到,十分特別的經驗。

聞香沒有太多我期望會出現在美國木桶的椰子與香草特質,以紅糖、杏仁、西柚主導,帶山渣和葡萄感,不算討好。中等酒體,深沉的果實風格,苦度為70,但不苦且帶微甜,輔以橙皮與拖肥,口感受木桶的影響比聞香為多,更偏向像較強壯的Double IPA多於一般IPA。餘蘊中等,麥芽感配上拖肥,輕輕的單寧作結。

不明白為何會衍生出這木桶版本,雖然在入罐不足一個月享用,但酒花風格不如想像中明顯,大概是陳桶後的正常表現。幸好口感上佳而且有足夠的酒體支撐,仍然是有水準的酒款。

題外話:Jai Alai,是一種巴斯克地區的球類運動,又稱作迴力球。在百多年前曾經是奧運項目,規則類似壁球但是運用特制手套進行比賽,巴斯克政府以"世上最高速的運動競技"宣傳它,有興趣的話可找比賽影片了解。

 

12400809_10153437593398731_8068868732810667763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