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17/2015

Macallan Fine Oak 先入為主 ?

 

環球美酒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麥卡倫一向以其雪莉桶陳的威士忌以自豪。當其雅致系列 Fine Oak series 於 2004 年首現,好些麥卡倫的死忠粉絲大表不滿 – 不再是根正苗紅的雪莉麥卡倫了! 此外,還有傳言說標準的雪莉桶陳系列將會被這新的雅致系列取代。又據聞亞洲市場的反應最大,麥卡倫實在不感得失這個大市場,隨即更改配方,呀,照政府的邏輯這應該叫作"優化",加重了雪莉桶陳原酒的成份,"優化"為黃金三桶系列 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 series,並澄清原有的雪莉桶陳系列繼續發行。這幕肥皂劇終於可以完場。

盡管如此,很多飲家還是偏愛標準的雪莉桶陳系列,尤其是雪莉桶陳系列和黃金三桶系列的官方定價是相同的,這是真的是先入為主的原因嗎?

我有喝過數個版本的十八年 Fine Oak,甚至乎二十五年陳的也喝過,我個人認為實在好喝。那現在喝喝入門款的十二年陳如何?

Macallan 12 years 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 700 ml, 40% (Sample 50 ml)

氣味: 出爐麥飽,葡萄乾,黑棗,蜜炙中藥,拖肥
口味: 拖肥,麥飽,葡萄乾,黑朱古力,木質
餘蘊: 稍短,多士,焦糖
評語: 很喜愛那出爐麵包的香氣,這算是我對麥卡倫的記認,甜甜的葡萄乾和拖肥,有些許黑棗和蜜炙中藥增添特色。酒體柔軟,比氣味甜,仍然有那出爐麵包元素,多了些焦香味道。較短的餘韻,輕軟。這一瓶十二年陳的 Fine Oak 麥卡倫,氣味十分討好,結構和平衡於烘焙穀物,糖果,乾果和草本支間算不錯。酒體較輕軟但仍然好喝,豐富可人,餘韻亦如是。爽凈好喝的麥卡倫,飲得過。

Macallan 12 years Fine Oak (photo copied from Macallan official website)

Macallan 12 years Fine Oak (photo copied from Macallan official websit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