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8/2014

Birra Del Borgo & Dogfish Head My Antonia【客席酒評人- 森美】

MyAntoniaFronteES_1305192253

Birra Del Borgo & Dogfish Head My Antonia

意大利和美國的豐滿混血兒,光想起就興奮了。

別心邪,我說的是來自意大利羅馬的Birra Del Borgo與美國德拉瓦州的Dogfish Head兩廠共同釀製的混血美酒My Antonia。

對於像我這般生於被混濁空氣攪垮嗅覺,被強國食品洗劫味蕾的土生土長舊香港人來說,只有重口味才能勉強感受其香味。因此每當看見酒標上印有Hop、Double、Double Double、Imperial等字眼的一瞬間彷如男人們(不包括我)看見小背心迷你裙黑絲襪的美眉在眼前走過一樣,進入失去理性的境地,導致的結果是,身體越來越差而且有種身體上流失掉某些東西過後的空虛感。請不要誤會,身體差是因為喝太多酒,而流失的是有血有汗的金錢。要知道,重口味的東西,一般比較貴。

混血者,盡吸父母精華的子女也。Birra Del Borgo 釀酒師 Leonardo DiVencenzo 選用經典的兩款麥芽 Pilsner 與 Carapils Malt配上慣常的 Saaz 啤酒花,Dogfish Head 的大腦 Sam Calagione(又是男的!)貢獻其廠常用的 Simcoe 和 Warrior 啤酒花。所有的基因看似無甚驚喜,但誕下的卻是 ABV 7.5% 的豐滿美女。

色澤頗為混濁,與日常所見清澈透光的Pilsner視覺上已有明顯分別。酒帽甚美,一指之厚。氣味是重酒花的柑橘、熱帶水果甚至芒果。口感偏薄而不複雜,告訴她有像意大利父親的輪廓而不像私生女Ale,苦度足夠,不覺得有官方稱的96IBU,平衡順喉還有蜜糖結尾。中長餘蘊,回甘,一下子就喝完了,多來一瓶更好!

比我喝過的Birra Del Borgo和Dogfish Head各自出產的酒款來得好,不深奧但見功夫之作。

1  2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