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4/2014

曾經滄海 Tomatin

 

前文介紹過 Tomatin 的兩個第一(“蘇格蘭第一“和"繼續第一“),在日本公司接手後,重歸平淡,發展亦穩定下來,於 2002 年拆走了十一座蒸餾器,聽聞其現在的產量只是高鋒期的四至五份一,雖則其現在仍可運作的十二座蒸餾器的每年最高產量可達五百萬公升純酒精。

我現在介紹一款 Tomatin 為 台北 Whisky Live 2013 的選酒,單桶記年,足二十年陳,一款有期望的酒款。

Tomatin 1993/2013, C# 36983, Whisky Live Taipei 2013, 700 ml, 60.3%
Distilled: 1/6/93
Bottled: 9/7/13
No. of bottles: 355

氣味: 蜜餞,烏梅乾,西梅乾,梨子,朱古力
口味: 烏梅乾,橙皮果醬,朱古力,麥包,甘草
餘蘊: 中等長度,黑朱古力,甘草
結論: 氣味較封閉,以蜜甜的蜜餞打頭陣,之後以梅乾為主調,清甜的梨子加入,和以朱古力。酒體厚實,酒精度雖高但沒有刺激感,味道豐富,甘甜的梅乾和果醬,上等的朱古力,麵包的烘焙,甘草的甘涼感,好喝。中等長度的餘蘊,甘苦適度,醇厚,耐嚼。十分吸引的梅子氣味,我非常喜歡,極佳的平衡,各種味道相互配合得很好,如果再加點細膩,便是正到無朋友的了。

下一篇文章: 重回正軌 Tomatin

Tomatin 1993 for Whisky Live

Tomatin 1993 for Whisky Live

 Tomatin 1993/2013 C# 36983 (圖片來自 TSMC/P9,只供參考)

Tomatin 1993/2013 C# 36983 (圖片來自 TSMC/P9,只供參考)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