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25/2013

百靈壇廿一

 

我對百靈壇一向都有不錯的印象,總覺得百靈壇有種老派蘇格蘭威士忌的味道,不是喝下去的味道,是一種感覺,令人聯想起穿起格仔裙一手拿著小酒壺喝酒的鬍子大叔。百靈壇的酒質不是特別精彩,但都算是恰如其份,扮演好調和威士忌的角色, Finest十二年陳的不過不失,十七年陳的非常好喝,唯獨是強國市場為主的十五年陳頗差。

碰巧有兩位酒友各自給了我廿一年陳及三十年陳的樣本,就一起喝吧,先喝廿一年陳的。

Ballantine’s 21 years, 700 ml, 43%

氣味: 梨子,蜜餞,罐頭桃,拖肥,甘草糖
口味: 蜜餞,朱古力,焦糖,多士,甘草
餘蘊: 中等長度,黑朱古力,木質單寧
結論: 氣味很清爽,甜潤,但簡單。中等酒體,偏近焦香。中等長度的餘蘊,也是焦香為主。以廿一年陳的酒來說不算豐富,但層次展現佳,柔順易飲,飲得過。這款酒和十七年陳的相比,我個人比較偏愛十七年陳,平衡度較佳,也較厚實,最重要的是價錢更平呢。其實我也有一瓶台灣版的百靈壇廿一年陳,就是附圖的那瓶,但一直未有機會開來喝,真的是,喝酒也要看緣份的。

百靈壇廿一

百靈壇廿一

百靈壇廿一

百靈壇廿一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