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21/2013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望名思義,是來自海南島,理論上主要材料應該會有鹿及龜的成份釀製的酒,亦很明顯是那些甚麼有病醫病無病補身的藥酒。

按資料所得,椰島鹿龜酒採用龜鹿二仙膏和八珍湯的傳統古方基礎上加減而成的。龜鹿二仙膠最早見於明代,方由龜板膠、鹿角膠、人參、枸杞子等組成,具有滋陰補血、益精助陽的功能。八珍湯最早見於元代,方由當歸、川芎、地黃、芍藥、人參、茯苓、白術、甘草等組成,具有補益氣血的功能。

又按資料所得,這款酒有以下的功效
1) 風濕、關節紅腫、疼痛,全身疼痛,酸楚及活動受限,如肩周炎、頸椎病等。
2) 勞作性四肢、腰背疼痛。
3) 肝血虧損引起的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四肢酸軟等。
4) 腎虛所致致辭氣短乏力,失眠健忘,惡寒怕冷,尿頻尿急。
5) 骨質增生,軟組織損傷、骨傷後癒合。
6) 肝虧、胃弱、胃炎、胃痛,尤其對淺表性萎縮性胃炎有輔助功效。

看上去喝這酒幾乎有病也不用看醫生了,雖則酒標有註明這酒不能替代藥物。
其實喝強國的酒,已經不會期望貨真價實的了,但求喝後無穿無爛,正正常常已經萬幸了,還奢求甚麼有病醫病無病補身呢。

椰島鹿龜酒,100 ml,29%

氣味:  當歸,蜜炙藥材,蜜甜,甘草,肉桂
口味:  蜜炙藥材,藥草,甘草,芳香油
餘蘊: 稍短,藥草,甘草
結論:  當歸氣味撲鼻而來,香濃蜜甜,甘香藥材,不錯的氣味。酒體不算厚,層次較氣味簡單,草本味道明顯,有點辛辣感。餘蘊稍短,延續口味為主,草藥味加重,繼續有辛辣感。這款酒比較輕盈,甜味及藥草味道不會過重,有點辛辣的味道平衡甜膩,是輕鬆易喝的藥酒,算係咁。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