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7/2011

Bunnhellvalan Vatted Malt Whisky Easte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解密篇

 

前文提及的 Bunnhellvalan Vatted Malt Whisky Easte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雖則價錢不算貴,但由於是特別限量版,在香港市場上是買不到的。限量,特別,高規格,這正正是威士忌達人的心頭好。可能你會羨慕,又或者葡萄小弟為甚麼有機會嚐到這等"達人"之酒,亦好奇想知道這酒的來頭為可。來,讓小弟為各位將迷底一一解開。

根據可靠資料,這款酒是由以下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調配而成的:
Bunnahabhain,1997/2010, Peated, ABV 55.3%, NCF, Scotland, BBR
Hellyers Road Original, ABV 46.2%, NCF, Tasmania
Kavalan 噶瑪蘭 Concertmaster Port Cask Finish, ABV 40%, Taiwan

這款酒是由澳洲的塔斯曼尼亞,歐洲的蘇格蘭與及亞洲的台灣所出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所調配,是為 Intercontinental Malts。每款原酒各佔三份一, 所以泥煤及缽酒過桶各為 33.3%。除了台灣的噶瑪蘭外,前兩款原酒均是非冷凝過濾,所以標示 66.7% NCF。

Independent Bottler (IB) Whisky 獨立裝瓶廠威士忌已經是小眾的玩意,這款酒更是由更小眾的 Individual Independent Bottler (IIB) 所調配,還要是單一調配 Single Vat 的復活節特別限量版,獨一無二。

怎麼樣?看了以上的介紹後各位對這款 IIB Whisky 有了更大的興趣?

尚有一項重要的資料還未提及,這亦是這款酒最重要的資料,就是 Individual Independent Bottler (IIB) 了, 那 IIB 是誰呢?

想知道嗎?

要揭曉嗎?

來,答案在此。

pomerol 82, HKSAR。對,這是小弟的"傑作"。那酒評可是認真的,那 IIB Intercontinental Malts 真的很好喝。這兩篇文章可不是(完全)寫來作弄各位的,只不過有感近年的威士忌酒商花款越玩越多,酒價亦越來越貴,酒質倒沒有越來越好,於是在復活節假期在家調了這款威士忌玩玩,怎料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喝,於是便寫了這兩篇劣作,在寫作的過程中反思"追逐"酒款的迷思。各位有興趣當 IIB 嗎?

(Individual Independent Bottler (IIB) 個人獨立裝瓶廠這名稱是小弟老作的,不用太認真的)
(酒精度 47.16% 是用甚麼儀器量度出來的? (55.3%+46.2%+40%)/3,你懂加減乘除的吧)

相關文章:
Bunnahabhain 1997/2010 Peated, Cask no.5416 (BBR,700 ml,ABV 55.3%)
Hellyers Road Original (Tasmania, 700 ml, ABV 46.2%)
Kavalan 噶瑪蘭 Concertmaster Port Cask Finish (Taiwan,700 ml,ABV 40%)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