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6/2011

Bunnhellvalan Vatted Malt Whisky Easte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現在的酒商,行銷手法可說非常利害。針對大眾市場的,簡單的為酒款改一個型格的名字,一個酷的包裝,一句潮流士撈緊,便可以大賣搶佔市場佔有率。針對有錢人市場的,盡推高年份原酒限量版配上手工水晶瓶華麗包裝,便可盡得大款歡心賺取最大利潤。至於近年人數不斷攀升的威士忌達人呢?他們要求高品味,與眾不 同,市場罕見及高規格的酒款,得到他們歡心的話,便可以得到他們背書,為酒商打造高級及"專業"的形象。以下的酒款,應該可以作為針對威士忌達人高規格的酒款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Bunnhellvalan Vatted Malt Whisky, ABV 47.16%, Easte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33.3%  Peated, 33.3% Port Wood Finished, 66.7% NCF
Single Vat, Serial no. 1/1, Intercontinental Malts, IIB

這是一款調合純麥芽威士忌,復活節特別限量版,為 Individual Independent Bottler (IIB) 瓶裝,酒精度為 47.16%,單一調配,批次號 1/1,三分一泥煤原酒,三份一缽酒過桶,三份二原酒非冷凝過濾,最特別的是混合跨大陸麥芽原酒,按此酒款的規格,與及其列出詳盡的資料,這可算是屬於高階酒款。至於這高階酒款的品質如何,小弟嚐了兩份每份約 30 ml 的樣本,應該可以作出評價。

氣味: 泥煤,煙燻,海藻,蜜餞
口味: 麥甜,蜜餞,泥煤,煙灰,海水,香草,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蜜糖,泥煤,煙灰,微鹹,橡木
結論: 海風,泥煤,煙燻,麥芽及蜜餞等百味紛陳,氣味及口味豐富。雖則個別味道有點融合上的不足,不過整體上表現頗佳,是為飲得過之佳品。

相信各位對這款酒應該頗有興趣,雖則這款酒的價錢不算貴,但由於是特別限量版,香港市場上是買不到的了。

要知多點這款酒的故事嗎? 請看以下這篇:
Bunnhellvalan Vatted Malt Whisky Easte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解密篇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