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3/2010

我們的第一杯威士忌 – 9up 篇

近期交了好一些朋友,他們很多也是喝開餐酒或啤酒,但不約而同都對威士忌有興趣,但卻又不知道怎樣開始。喝威士忌不是那麼凝重的事,售價豐儉由人,供應充裕,就算恐防不對口味做成浪費不買整瓶來喝,於歡樂時光往酒吧喝上一兩杯也是很隨意的事,有甚麼要考慮的呢?當然,”喝”威士忌只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就好像喝啤酒那樣,去酒吧或K場點一杯,隨你喜好加冰加綠茶也行,大口”喝”下去,享受酒精及酒香的快感就是了。他們不是沒有喝過威士忌,有些還喝了很多年,他們今天的重點可不是”喝”,而是”品嘗”。喝了那麼多年威士忌,真的很多時,也是黑牌芝仔加冰加綠茶大口”喝”下,但偶爾在合適場合喝到一杯優質的威士忌,他們驚覺威士忌是可以如此的好喝,那杯酒甚至是以往在 K 場常喝的黑牌,但為甚麼會和以往所喝的經驗完全不一樣呢?。人是應該有不斷探究及進步的心,千萬不要恃著自己閱歷豐富,將新人新事不放在眼內,需知道世界瞬息萬變,如果你不能追上時代巨輪,你便會被人尊稱為”老屎窟”,隱沒於時代洪流中,很快便被淘汰掉了。

廢話說完,應該怎樣去品賞威士忌呢?市面上有不少專家名著去教人品賞威士忌,網上亦有很多”威士忌達人”發表的高見,怎樣也輪不到小弟我這個半桶水在這裡吹水吧。只不過小弟那些朋友也只是想很輕鬆地品賞威士忌,以小弟的山寨品賞方式是應該可滿足到簡單,廉宜及方便的基本要求的。

我們的第一杯威士忌,就從下一篇,選酒開始吧!

相關文章
我們的第一杯威士忌 – 選酒篇
我們的第一杯威士忌 – 選杯篇
我們的第一杯威士忌 – 品賞篇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