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16/2010

冰極金牌

前文談及的尊尼走佬金牌十八年世紀調配,小弟個人認為非常好喝。根據官方宣傳資料得知,金牌是有一種特別的飲法,就是將整瓶酒放入冰箱冷凍最少二十四小時才喝,據聞別有一番風味。金牌的酒精度有 40%,在零下十多度的環境下是不會凝結成冰的,冰凍的酒液只會變得較為黏稠。

小弟將金牌斟入一個約 180 ml 的小酒瓶,再放入冰箱冷凍後才喝,且看看是否如官方宣傳所言的別有一番風味。

氣味: 淡薄,花蜜,熱帶水果
口味: 蜜糖,蜜餞水果,烤橡木,清爽但卻單調
餘蘊: 將冰凍的酒液一口吞下,在喉頭及胃中的冷暖交織的感覺是頗有趣的。蜜糖,果甜及點點煙燻隨後湧回口中,感覺良好。
結論: 原來層次豐富的柔和泥煤煙燻及石南味道幾近被全面封鎖,在冷凍感過後才略為浮現。至於冷暖交織的感覺,照同樣方法喝伏特加也能帶來這種感覺,只是兩者餘蘊的味道不同罷了。這種喝法主要提供官能上的特別感覺,以高級金牌配上型格飲法,目標是中高檔的酒吧餐廳的中產酒客,"劈場"檔次的就喝黑牌紅牌溝綠茶,整體目標是擴大普及消費者的群組,終極的目標就是提高銷量。如果你要真正體會金牌的精彩酒質,還是室溫純飲為佳。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