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0/2009

汗顏

我並非被人發現做了甚麼壞事而汗顏,而我只是吃了一頓令人顏面發汗的午餐而已!

譚仔雲南米線
尖沙咀寶勒巷29號地下

一向吃開一眾我也記不了店名的"雲南米線", 它們都是叫甚麼 “雲南桂林",又或甚麼"桂林過橋",又可能是甚麼"雲南過橋" ….(下刪數十字)。唉,可能是年紀大,記憶力欠佳了….

原店沒有吃過,聽聞"分店"是有分是否由三哥主理的。這間"分店"在現址開了一段時間,一直是人龍店,一直未有幫趁。近期人龍減退了些,是故今天便趁機一會"譚仔"了。

原味米線連一配料作價廿貳銀錢,加酸辣或麻辣外加一元。要了麻辣腩肉米線,二號小辣,共銀廿三元,比一眾雲南X桂林X過橋名店便宜約五元港銀。

不一會米線上桌,沒有紅油辣椒花椒等預期的東西在湯面,配菜方面只有少量的芽菜,韭菜及腐皮,被一眾雲南X桂林X過橋名店大堆頭的配菜比了下去,該五元港銀的優勢可以 offset 了。

湯底: 辣度有分大辣,中辣及小辣,而小辣又細分為一至十級。小弟以為十級是最辣的,便要了二級小辣,後來才發覺其順序是相反的。話雖如此,其實不十分很辣,唯獨是麻得發燙,吃下來燙得滿頭大汗,源源滴在面上,令人"汗顏"不已。雖則湯頭麻得發燙,但仍喝到肉湯鮮甜滋味,確實不錯!

米線: 及格,可以煙韌點更佳。

配菜: 在有比較之下,寒酸了點。

配料: 唔….以新鮮的陳年臘肉來形容,明白了吧?

結論: 那幾片新鮮的陳年臘肉,還是可免則免好了。雖則配菜方面比較輸蝕,但就五元的差價,卻又板回點分數。在今時今日窮人當道的世界,作為當道者的一份子,在慳得一文得一文的天條之下,這店是吃得過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