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25/2009

新潮印度齋

一般印度菜館的裝潢都是以印度傳統風情為主,使用的餐具大多是銅器等的金屬印式古典設計。

金葉印度素食 Samrat (North & South) Pure Indian Vegetarian Cuisine & Bar
尖沙咀麼地道36-38號麗東大廈3樓

一間新開的印度齋鋪,打正 Pure Vegetarian 的旗號卻又是賣酒的 Bar,有點奇怪。

麗東大廈去過萬九幾次,不過來來去去都係幫趁鹿鳴春和地庫的 Surya 正宗印度餐廳 。小弟完全不為意麗東大廈內的四部升降機是有分不同座數,結果小弟試了第三部升降機才能成功抵達….(一號升降機呀~)

店內裝潢與一般西餐廳無異,唯一察覺到的印度風情就是清一色的印(巴?)員工。

菜牌的選擇為大路的印度素食。午餐菜牌有四項選舉,分別為 $29 的兩款碟頭飯(沒有細看)及 $42 的南北套餐(另加一服務費),隨意要了南印套餐。

等了約十分鐘,南印套餐上場,賣相不錯,用上"型格"的白瓷餐具,一 cone papadam, 數片小黃瓜及蕃茄,四項菜餚包括馬莎拉 ladies finger,炆腰豆,伴飯的酸乳酪及甜品杏仁奶糊,主食為印度白米飯 basmati 及一件一開四的 roti。

菜餚味道不錯,唯是比較淡口,有點"創新",沒有 dal 及南印素食的主食 chapati。菜牌內亦只有各式的 naan 及 roti,是沒有 chapati 這平民主食的蹤影的。甜品杏仁奶糊按"傳統"的印度甜食來說既不夠甜亦不夠"酥"。餐茶要了馬莎拉茶,很西餐的以不鏽鋼茶壺上,同樣的是香料味比較淡口。此等"創新"及"型格"比較平宜近人,應該有助吸引"新進食客",但對鄉里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夠鄉土味。

另一項的"生意"酒吧,沒有取閱酒牌,觀其酒架上,陳列的是一般的利口酒等的調酒,白蘭地亦只見 Hennessy VSOP Cognac,威士忌則只見 JW Red,JW Black 及 Jack Daniel’s,"桶裝"啤酒有健力士及好像是嘉士泊。作為酒吧"生意"來說,"牌面"頗弱。

小弟在坐的整段午膳時間,除了小弟外亦只有一對"新潮"印(巴?)男女,他們兩人自己和店員都是用英語對話的….

結論: 價位恰當(午市),地方企理舒適,味道較淡口,易令"新進"食客接受,有意一嘗印度素食者,此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