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8/2009

真亦假時假亦真

以下介紹的這款芒果,不少人一口吃下去,便會說 “這芒果的味道太假了,好像芒果味軟糖及吹波糖一樣,太人工化了!" – 真的很人工化很假嗎?除了"強國"的人造雞蛋外,也有人造芒果嗎?

當你要開發一種"仿味"食物時,你一定會參考目標原料的最佳品種以作模仿對象。芒果味道的糖果,個人相信廠家參照了最香最甜的芒果品種 – 來自印度的雅芳素 Alphonso 芒果。

雅芳素芒果被稱為"芒果之王",是否過於自大就不得而知,事實上雅芳素芒果的確是香得膩人,味道亦非常香濃,果肉纖維細密,肉質綿厚,可惜的是果核較大,果肉較少。雅芳素芒果除直接食用外,很多時都是用作甜點及飲料的材料。它的濃厚香味,就好像天然的芒果味香精,用於製作甜食,的確比起一般芒果優勝。

美帝於兩年前才讓雅芳素芒果恢復進口,就算是骯港這個匯聚各國水果的美食之都亦不多見。一方面它只有短短兩過月的造期,另一方面是價格昂貴,一般亦只見於老外超市,一點也不普及。固此在未有嘗過雅芳素芒果的"真品"下,人們只吃過"化學"的芒果味糖果及常見的呂宋芒和泰國芒,當第一次品嘗雅芳素芒果時,便有此美麗的誤會了。

買了一盒雅芳素芒果,個子較細及外表不"靚仔",幸好香濃甜美,價錢亦比往年便宜,亦算買得過。

你有興趣一嘗這芒果之王的香甜滋味嗎?它的造期是四至五月,不要錯過啊!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